DSC02404

在車上

我一直以為.....可以忍住

在車上

我一直以為.....這都是早知道

在車上

我一直以為.....可以冷靜

 

結果.....

我太無力

無力到還是只能以掉淚來表傷心

 

我輕輕的說著

不知道是要說給老爺還是兒子們聽

都無所謂了

我說:

~以後我死了.....甚麼都不求~只希望你們都能待在我身邊陪我嚥下最後一口氣~那是我這輩子最幸福的事了~

~我這輩子最遺憾的就是你們阿公~我的阿公、阿嬤...爺爺、奶奶過世....我都沒能陪在他們身邊對他們說最後一句.....我愛你~

~以後如果我要死了.......你們一定都要陪在我身旁.....~

 

哭了...

崩潰的哭了

但卻也是我藏在心裡很久的話

 

兒子大了

他們懂得生的喜悅

當然也要懂得該為逝去的傷心

那是為人子女應有的情感

 

生有何喜

死又何懼

我也不知道哪天我會先走

一定要將我的遺願和心意讓老爺和兒子知道

外婆在去年過年前走了

一直忍著悲痛的情緒不敢寫這篇文章

終究

還是得寫

終究

還是邊寫邊.....掉淚

....................................................................................................................................................................................................................................................................................

親愛的阿嬤:

感覺上才送走了阿公又要送走您

心裡多不願接受這誰都逃不了宿命

想到最後一次去醫院看您

我像是哄孩子似的哄您說:

~不會有事的~如果覺得難受就多念阿彌陀佛~要乖乖吃東西這樣才會有力氣~趕快好起來回家過年.......~

 

最後一次.......

我心裡是有多明白

這一別可能就是永別了

 

一早

接到母親的電話

她開口第一句....韻慈啊....

我就知道又要開始另一個無止境的傷心

媽咪要我保重自己的身體.....不要太傷心

所有的後世阿姨~她和妹妹們都會處理好的

 

阿嬤阿

我從小身體就不好

您也把我當寶貝似的守護著

 

去看您時

您好常常要我照顧好自己的身體

誰能想到在送走您後....

我得了癌症

 

一邊傷心...

一邊又要以堅強無比的勇氣樂觀的過下去

 

您的棺木推出來的那一刻

我和逸慈、安慈跪著....哭倒在側

我和妹妹們都說著同樣的一句話

最傻的一句話...

~阿嬤~您不要死啦~您起來啦......~

 

媽咪進來看我們

一邊掉淚一邊安慰著視外婆如另一個母親的三個女兒

 

我心裡真有一種....受夠了的感覺

 

死的悲傷.....好難受

即使是"早知道"

還是會傷心

 

想起小的時候

每次脾氣倔強又任性的我被媽咪打

您都會護著我

被媽咪打完

您會用藥油幫我療傷

 

知道我身體不好

每次燉四物都會加上人蔘幫我補補身子

 

最愛放暑假回阿嬤家....嚇雞~嚇鴨~玩玩媽咪口中髒兮兮的土狗

還會自己去找土雞蛋吃

 

往事.....歷歷在目

但怎樣也抓不住

 

............好無力...........

 

阿嬤啊

這下可好了

您可以0去和我爸、阿公做伴了

 

一樣的...

將您的骨灰與我父親和阿公放在同一間廟裡

方便子孫祭拜

 

以後我也是一樣

如果我走了.......

我也要跟您們在一起

這樣~才不會孤單

 

就算在黃泉路上

也要賴著您們照顧我

 

阿媽啊....

一路好走嘿

 

雖然你是高壽才走

但是還是覺得人生好短暫

稍縱即逝

 

一輩子是能有多長呢?

 

心裡有好多遺憾

多希望能再多買些補品給您補補身子

多希望在您嚥下最後一口氣時能對您說聲~我愛您

多希望.....

多希望.....

多希望.....能再牽牽您的手....要您乖乖的.....勇敢的....呼吸下去......

 

親愛的阿媽啊.....

我們都忍住傷心不已的情緒過年

誰都不敢提起您已經離開的事實

默默的...獨自....各自....承擔著心裡的痛

 

阿媽啊......

長大真的很不好耶

一直都在傷心

 

這下好了.....

家裡的老人家都送走了

應該可以把這些傷心堆在記憶裡

 

可是...

為什麼我還哭得不能自己呢?

 

阿媽阿.......

看著棺木裡您慈祥的容顏...

只敢將眼淚往身上滴

還是一樣........怕眼淚滴在您身上會讓您走不開....會灼傷您.....

 

一滴一滴的眼淚......

何嘗沒把我們灼傷....

 

阿媽阿.....

賣了阿公和您住的房子

安慈哭了好久

 

她和您們住得最久

所有小時候的回憶都在這裡了

賣了房子也抹不去裡面所有歡笑的回憶

 

阿嬤啊.....

燒給您的金銀財寶應該都夠用吧

如果真不夠....

一定要回來說.....

 

省一點....

不要玩四色牌都輸光了嘿.....

 

看到阿公和我父親...

一定要緊緊跟著他們~

他們一定會好好照顧您的.....

 

好想您

 

 

我們還會再相聚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璀璨夫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