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我設計的中國結作品之ㄧ~將髮簪做成兩用的方式~


可以做為髮簪~也可以當成項鍊


用結式將髮簪包起來是很不好作的噢


(已賣出)



做設計是一件很不容易的事


溝通佔了大多數的時間


我的客戶都對我很好~很願意接受我對設計的美感


所以通常我都會做出令客戶很滿意的作品


但是


一但設計的理念受限


或是屢次溝通不良.....我寧可放棄


 


有一回...有一位客戶介紹了他的客戶給我


因為這位阿花小姐要求很高


他認為除了我沒別人可幫的得上忙


這位阿花小姐有塊大玉佩


她非常的寶貝~希望能為這塊大玉佩設計一條獨一無二的中國結


她希望能有塊"墊子"~墊在這塊玉珮底下~除了美觀還可以保護玉石


而且這塊墊子的形狀要和這塊玉石本身一模一樣


 


這~難度頗高


但是對我而言~並不很困難....所以接下了


光是打那塊墊子~我算過時間


一天打12個小時~花了兩天


也就是24個小時


眼睛都快瞎了


 


作品托客戶拿給阿花小姐


阿花小姐也很滿意


但是


阿花小姐認為玉石上面的兩個孔沒有"正中間"


要我再調整過



審美觀~人人都不一樣


雖然我認為....自然就是美


但是喜歡方方正正的阿花小姐很堅持.... 不夠正


我也願意按照客戶要求再調整過


因為


也不難


 


改過之後又托客戶交給阿花小姐


一早


就接到客戶打來的電話


她說~阿花小姐在......發脾氣


因為


阿花小姐覺得.....底太薄


應該要厚一些


這回


輪我更不高興


我認為


上次他修改時就應該要說


而且


玉石本身沒有多厚


這是需要用繩子去打出來的


哪有那麼厚的繩子


就算我用粗線來打


那...... 工看起來會很粗~也不美觀


我告知客戶我不願重作的原因


要他轉告


掛了電話~老爺要我以客為尊


我抱怨道~東西不是你在做~你不知道我花的苦心


況且


阿花怎能都做好了才再說


事先阿花都看過的


老爺跟我說"原由"~因為阿花小姐"財大氣粗".....盡量不要得罪她


但我的想法是


~我~不~稀~罕~


後來輪阿花小姐打電話來指責我怎麼可以不做


我....."盡量"跟他溝通了


我覺得~如果你不滿意我的作品你可以找別人阿


(對吧....真是奇怪)


後來


這位阿花小姐還真是"財大氣粗"阿


作品收下了


錢....... 不付


呵呵


了不起


我也不願意為難我的客戶


.
.
.
.
.
.


這世界上就是有那麼自以為是的人


我從不希罕有錢人


我都跟老爺說~有錢是他家的事~錢是在他口袋裡我用不到


我幹麻為了"用不到的錢財"在哪裡當哈巴狗


我認為


我自己才是最有資格"才大氣粗"的人


 


從我手上打出去的作品不上上千件


我很多客戶都是~貴婦


這可是我第一次遇到真的~跪婦


 


以我的手藝


常常有人問我~是拜誰為師阿


我都很驕傲的說


~~我從沒拜過老師~我是"自學"的~~


妳說


我是不是"才大氣粗"


(才氣大~氣就粗)


 


這位阿花小姐....真令我難忘


 


 


 


 


 


 


 


 


 


 


 


 


 


 


 


 



 


ブログパーツUL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璀璨夫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