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好的理財方法就是不理財。」這是小香媽媽的傳家哲學。小香的爸爸是個公務員,媽媽是家庭主婦。爸爸一份微薄的薪水供應小香和她兩個哥哥念完研究所後,他們各自從媽媽手上承接在精華地段的一棟4樓公寓,兄妹3人每人分到一層。他們都認為媽媽是理財高手,媽媽卻說:「我是越理越糟,老天看我善良老實,給我這棟公寓。」



辛苦持家卻被倒會
小香媽媽是個會理財的人,除了靠幫人家修改衣服貼補家用之外,她還省吃儉用從爸爸薪水中擠出一點點存做私房錢。再用這些私房錢去跟會,她忍著不去標,等著多賺點利息。她說:「等爸爸退休後我們才有錢買棟自己的房子。」她在家人心目中真的是理財高手。
後來她跟了一個最大的會,依舊等著拿末會想賺高額的利息,結果會頭終於倒了,她損失最慘重。當所有的債主去會頭家談判時,大家用盡各種方式威脅會頭,唯有小香媽媽獨排眾議說:「我相信她不是故意要倒會,我們應該幫她度過難關,投資的會錢才有可能拿回來。」



仁慈才是最大財富
小香媽媽的話未引起共鳴,債權人爭先恐後搬東西,小香媽媽陪著會頭默默流淚看著被搶一空的房子 。
有天夜裡,會頭拿著房子的地契來找小香媽媽說:「妳的仁慈讓我內疚不已。我願意將我的一間小平房轉讓給妳抵債。」小香媽意外擁有一棟小平房,等到小香爸爸退休,孩子們也長大後,小香爸爸用退休金將原有的小平房拆了,蓋成獨棟的4樓公寓,分給小香兄妹。
「理財,理來理去一場空,媽媽的仁慈才是我們最大的財富。」小香說。


小野



從來沒上奶茶官網留過言~第一次.....卻在這時候獻了出來~嘿嘿


夫人又要來說故事了~以上這篇小野先生寫的故事......令人省思


以前跟老爺常常往內地跑        為的是生意上的事


常常需要過去補貨          也見識到內地各各地方不同的人文風情


很好玩噢~你會發現..................


北京人天生就有著一股驕傲


上海人作生意可溜了


廣東人說話快又急


山東人講話直爽又老實


大連人很容易親近


當然~夫人都只是短暫的停留~是個人的觀感


那..... 小野先生說的故事和夫人說的~好像沒啥關係噢


有~讓夫人慢慢說來


我當然上官網看過了~恩......夫人跟老爺也上了版面


必須說~我本來是不想多說話的~


可是看見大家的誤會~互相誤會


心裡是難過的


水水的到來~老爺是保人~當然我們都是沒有必要這麼做的


可是~想到大家那麼的愛奶茶~還是冒著風險當保人


當然~水水是一位很可愛的姑娘~相處幾天我們都很開心


但是不能因為我跟老爺願意做的事~別人不願意做


就說別人不對~誰都沒有必要為不熟識的人做擔保~


甚至熟識的人也一樣~如果出事~是有法律責任的


這些風波中~我看不出來誰對ˋ誰錯


大家都要公平ˋ事實


但是~大家認為對的那一方說的都是"對"嗎?


又有誰會說自己錯呢?


故事裡小香的媽媽勤儉持家~被倒會


倒會的人有他度不過去的難關~


被倒會的人又情何以堪~那可是辛苦的血汗錢


大家都指責會頭時~小香的媽媽選擇原諒還要大家幫會頭度過難關


最後~小香媽媽得到了感激~得到了回報


我想說的是~在每次的活動中~主辦方都是盡心盡力的


雖然不完美~但沒有他們的努力~就沒有一些活動可以參加


主辦方也應該感謝來參與的人~讓活動圓滿結束


參加的人~也都來自各個地方~為的是響應活動


不要因為一些小瑕疵而抱怨連連


大家都能體諒對方的難處~


這個世界上的戰爭~都來自於貪婪


都來自不寬恕別人~卻仁慈的對自己


觀感不同~理念不同~當然會有不開心的地方


大家都站在對方的立場想~


如果今天是我方辦的~我那麼盡心盡力~又遭來參加活動的人嫌東嫌西的


那.....你會如呵?


如果今天我是去參加的那一方~千里迢迢~感覺好像被排擠


那......我又如何?


小公主在奶茶身邊那麼多年~處理奶茶的一切大小事


每天要奔波ˋ開會


還要幫忙茶迷們處裡一些事情


如果今天小公主不保護奶茶~沒把官網看好


是不是沒有盡到責任呢?


就算有時候小公主急了~口氣急了~大家也不能埋沒了小公主多年來的辛苦


他沒必要多做事~多作多錯~少做少錯~他也有被誤會卻有苦不能言的時候


大家都應該用成熟的態度面對應該面對的事~


一直互相指責不是~沒有結果~只有紛爭


也沒有必要~說了對方~再給對方糖吃


不要造成傷害~就不會有"傷害"二字


當然~夫人文筆不好~措詞或許不恰當~


上來說說自己的意見~是希望大家都能展現自己的氣度


選擇寬恕別人~那你就是對自己仁慈ㄚ


內地或是台灣的茶迷~在我的心目中都是一樣的棒


一樣的可愛~一樣的熱情~一樣的愛劉若英


奶茶也是如此大氣的人~讓大家說說心裡的話


既然大家目標一致~有溝通了就好


戲有播完的一天 ~ 演唱會也散場的時後


任何一方的無語~都不代表逃避


因為~怕說越多~誤會越多


每個人都有委屈的地方~先寬恕別人~讓自己得到安寧


官網才能恢復朝氣


多喜歡上來看你們可愛的笑語~


下次不論誰來~夫人和老爺還是很樂意幫忙~


請你們去吃小吃


讓小威連看著你們流口水~哈哈


順便在這裡~謝謝很多茶迷對我的關愛


老爺在上海的日子裡~還好有你們的打氣~我才能度過


也謝謝大家對奶茶二手衣的捧場


我也會盡力的服務大家~


感恩



 


劉若英官網連結~(點我進入)



 


 


 


 


 


 


 


 


 


 


 


 


 


ブログパーツUL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璀璨夫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