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為了到底該不該給小乖零用錢ㄧ事~跟老爺意見相左


我持反對意見~理由是~


~小乖還太小~不應該養成不勞而獲的習慣~而且年紀還太小不懂得金錢的價值觀


~如果給他零用錢怕會樣成亂花錢的習慣~


老爺持贊成的意見~理由是~


~就因為小乖還小~要養成他存錢的習慣~如果怕孩子亂花錢


~應該大人要負起教導的責任~不能因為怕孩子亂花錢就不給零用錢


就這樣.....達不成共識


昨天的讀書會~我將此事拿出來討論~得到了ㄧ個滿意的結論......


愛幼幼稚園~鄭所長~果然是ㄧ位教育經驗豐富的好所長


所長也贊成要給零用錢~但是大人要將錢與數字應用在生活當中


如~現在的教材~數學應用題~常常有


媽媽給你20元~你去買了橡皮擦8元~又買了簽筆6元~那你還剩多少錢??


所長以他多年來的教育經驗告訴我~


她也曾經看過被家長呵護備置的小朋友~結果是~生活上根本跟"錢"扯不上關係


在做數學應用題時~常常沒有"邏輯"可循


可是~我的想法是....這樣好嗎?下一張(熱鍵:c)


所長認為不要讓孩子不勞而獲~自己的零用錢應該要自己賺~


如~幫忙倒垃圾~幫忙收拾碗筷ˋ自己的玩具要收拾好等.....


這樣是不錯~可是.....老是拿錢當作是獎賞~我不喜歡ㄝ...


所長又說~有講就該有懲~


如果自己分內的是沒做好~就要倒扣回來~這樣孩子也能懂得賺錢的辛苦


好ㄝ~這....我非常認同~


回家後~嘿嘿~我又發揮實驗的精神~


小乖每次洗好澡~總是會找很多理由不睡覺~


如~肚子又餓了~我要喝水~我要休息一下~我剛剛玩的玩具不見了....


每天總是要跟他鬥鬥智力~久了我也是會....


昨天~老爺幫小乖洗好澡~


我很嚴肅的跟小乖說~


~~小乖~從今天起你如果每天9點就去睡覺~有時爸拔帶你們出去運動會比較晚~~


~~可是不可以超過9點半噢~如果你自動乖乖刷牙睡覺的話~~


~~早上起來我就給你10塊錢存起來~~


小乖果然是懂得愛錢錢的聰明小孩~   


   下一張(熱鍵:c)"見錢眼開"~眼睛瞪大大的說~真的嗎??


~~當然啊~媽媽怎麼會騙人~~不過...如果你不守規定就要扣20元~(嘿嘿)


~下一張(熱鍵:c)好~那我現在就去刷牙~我要睡覺了~


好用ㄝ~傑克~這真是太神奇了.....


這回~不用找玩具~也不會肚子又餓了.....


老爺也在旁邊偷笑.....


原來教育孩子真的是要"鬥智的"~


各位父母們~下一張(熱鍵:c)~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璀璨夫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