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藥含汞治憂鬱? 中醫師指苻神酸棗仁可替代


中廣 更新日期:2008/05/23 13:30



又有中藥被檢出含重金屬和西藥,消基會公佈二月份消費者送檢的中藥檢驗結果,發現有一件樣品檢出含有超量重金屬汞,中醫師陳旺全表示雖然早期治療憂鬱症和精神官能症等會利用汞的鎮靜功能,但現在已經有許多天然草本植物可以取代發揮鎮靜功能,不需要再使用汞來達到療效。(李書璇報導)



消基會公佈日前接受消費者送檢「中藥摻加西藥及含重金屬」結果,發現有1件消費者宣稱來自「中醫診所」治療「感冒咳嗽、過敏性鼻炎類」的中藥,檢出的汞含量超過衛生署規定,消基會表示,重金屬有蓄積的問題,長期攝取過量的重金屬汞,除了可能導致慢性中毒、甚至會影響神經及消化道系統。中醫師公會名譽理事長陳旺全也說,一般被檢出含汞的中藥經常是為了取其鎮靜功效,但事實上可以用其他天然的草本植物像是苻神,酸棗仁,合歡皮等等來取代。



另外委託檢測有無西藥的40件中藥中,有6件檢出西藥,有2件來自中國大陸,陳旺全說由於中國大陸及日本對中藥含西藥的規定都和台灣不同,因此從中國或日本帶回的中藥有可能檢出含西藥;消基會則指出,中藥摻加西藥,已違反《藥事法》,而國術館或青草藥店提供中藥給消費者已經涉及密醫行為,可依《醫師法》開罰;消基會表示接下來還將於5月26號到6月7號,開放接受消費者送檢中藥是否摻加西藥或含有重金屬,有需要的消費者可以申請。


                                                                             


最近遇到好多位會員~詢問~如果孩子有吃中藥是否可以喝"純露"?


恩~是可以的     夫人強調過好多次~純露不是藥噢


喝純露並不會與藥起衝突        不過....."藥"的問題反而比較多ㄝ


很多有異位性皮膚炎的小朋友~父母都會帶去看中醫ˋ吃中藥調養


我帶小乖時~也是這樣      小乖從約3個多月吧~就在吃中藥了


醫生告訴我~這種病症~吃些中藥是很有效的


恩~我也帶著小乖看了好幾個名中醫師~中藥都快當飯吃了


效果.....跟很多父母一樣      很憂心


現在也有會員的BABY才幾個月~也在吃中藥了


會員也笑說~他現在走的路都是夫人我以前走過的


是的~我也嘗試過很多種方式ㄝ     如~三伏貼ˋ小兒穴道按摩


反正~能用的都用了             還是找不到能長期保養的方法


我同這位會員說~吃中藥不是不好....但是這麼小的BABY腎臟是否能負荷的了


還有......最可怕的~重金屬及毒性的問題


我...也曾後悔過ㄝ       讓小乖吃了那麼多的中藥


但是~我觀察起來反而沒有小威連這麼好帶


小乖反而常感冒ˋ盜汗ˋ嚴重的磨牙~吃了好多中藥噢


直到我停藥後~改變一些方式~~~如


喝德國洋甘菊純露~給予新鮮不過度加工過的食物~注重環境的衛生


~夏天常擦汗沖涼~穿寬鬆舒適的衣物~注重皮膚保溼(擦草本保溼霜)等等.......


反看小威連~現在一歲八個月~沒吃過中藥~皮膚狀況比小乖好控制


別以為小威連不嚴重~異味性皮膚炎發作時~


也是全臉全身亁燥都是粗粗紅紅的疹子      跟小乖不太一樣的是...


小威連的耳朵~~很常裂開           而且是都裂到耳根了


這也是敏感性體質的表現噢      請大家要多幫孩子注意一下


我覺得孩子太小~還是先不要吃中藥


別讓小小的孩子有"洗腎"的危機      很多症狀現在看不出來


等發現到了......就很麻煩了          在生活中有許許多多的有毒物質


或許這也是有些小朋友在使用純露後有很大的改善


有些則無~大環境實在太重要了      要避開過敏原


不要亂~給藥    尤其是小小孩~想到小乖小的時候....好可憐


每天都要吃3次苦苦稠稠的中藥     我現在覺得實在還沒有必要


跟大家分享我的經驗~是希望不要讓心肝寶貝受到太多"毒物"的干擾


很多東西~是藥也是毒啊      你有沒有想過呢?


下次跟大家說說植物的毒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璀璨夫人 的頭像
    璀璨夫人

    璀璨夫人的部落格

    璀璨夫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