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強勢遺傳"的基因下


小威連也有著一顆強烈的好奇心


他很想要拿著相機拍照


但是知道家有"惡虎"


所以都會趁著溫柔可愛的夫人小妹妹在洗貴妃澡時


做一些......平常不能做的事


打開相機


笑死我了


我沒放反噢


這可是小威連打開相機後留下的






 


小威連已經上學快兩個月了


讓他乖乖就範上學中間的過程


真是


有夠艱辛的了


 


他其實也很期待要去上學


不過"說"是一回事


"做"又是另一回事


早上叫他起床就是跟他鬥智的開始


他通常會找許多理由


如:ㄇㄚˊ ㄇㄚ˙我好愛妳~我會想妳~我想在家陪妳.....


再不然就是:我想在家玩玩具~我好怕怕.....等等..非常"牽強"的理由


剛開始的十幾天幾乎都是老爺用"衣架"趕上車


然後小威連用爬的爬下車~再一路邊大哭邊爬到教室裡



還沒上幾天課


小威連"威風凜凜"的風聲已經讓全校的老師都認識他了


 


睡前


我都要輕撫他的頭"盡量"輕聲細語的跟他說上學的好處


還要與老爺商量著明早兒該怎樣對付他


 


一直到現在


每天要叫這位小少爺起床不僅要看他心情好壞與否


還要"彩衣娛子"


如:  給他搔癢、 唱歌給他聽、  說小鳥要找他玩、 要帶他去買玩具


(等等)


 


終於


小威連"比較"上軌道了


其實他學習的狀況非常好


一放學回家就會將所有的功課"鋪"在我桌上給我簽名檢查


還會乖乖的自動說~要寫功課


 



 


 


對於勞作~小威連可是非常喜歡的


他"天天"的個性是老爺的"強勢遺傳"


一進門


他不會告訴你~他的勞作有多漂亮


他會抱著他的得意之作唱著歌


~我的喵咪好漂亮~我好愛你噢~我好喜歡我做的喵咪噢~


這時候


我跟老爺一定要大聲稱讚他


還要拍照存證


(天噢)




 


 


兩個寶貝兒子都上學了


我的寧靜時間也多了些


可以好好的愛自己


趕緊的為500做努力


 


不過


上學之後的小威連似乎越來越難搞


他變得非常有主見


而且


很難騙


 


因為我實在忙碌


老爺也是


無法像之前可以帶著他們到處遊山玩水


但是


我跟老爺總也會滿足一下精力旺盛的兒子


 


最方便的就是去夜市走走


其實孩子的世界是非常單純又容易滿足的


不過


前提是


你要懂他們的心


 


去夜市總要買些孩子愛吃的~愛喝的


不過就在要回家時


小威連大哭了起來


他說~我要釣蝦子



笑壞我了


他哪兒懂什麼是釣蝦子阿(我想)


我好言勸他


~吼~那是騙人的啦~根本釣不起來~都是浪費錢ㄝ~


(越哭越大聲)


~吼~我沒有騙你啦~你自己看~之前去撈魚還不是一下子就破了~


(越哭越慘)


~吼~你不要哭啦~我跟你說噢~我帶你去釣~如果你一隻都釣不到~不准再亂吵噢~


就醬子


一隻"小釣竿"~20元


買5送一 =100元


給小威連4隻


"分"給小乖兩隻


 


我好驚訝


我的小威連平常蹦蹦跳跳的


拿著釣竿的他~如此細心又冷靜


4隻釣竿~釣了3隻泰國蝦


(他從來沒釣過ㄝ~居然懂得觀察抓技巧)


小乖.......自己氣自己


因為他沒釣到半隻





 


老闆問


~你們要不要現烤~這樣比較好吃~


很愛吃炭烤泰國蝦的夫人小辣妹當然說........ 好


不過小威連可不依


我又開始"好言相勸


~吼~帶回去還不是都會死翹翹~烤一烤回去就可以吃了ㄚ~


老爺說話了


~吼~人家妳兒子要帶回去養~妳硬要吃~


(噗...... 好丟臉.....趕快依他吧)


當然


回家沒多久還是得都冰到冷凍室裡


留著~進補


(切.....)



 


 


 


 


小威連能吵的事情還真不少


而且盧功了得


 


一回去大潤發買東西


去到停車場


我的耳朵是有聽到小威連在說些什麼


但是~因為正在跟老爺說些事情


也就沒注意聽了


 


一上車


小威連哭的像似淚人兒


他要


打彈珠


 


我的媽阿


又要開始"好言相勸"


~對不起啦~我沒聽到~你好乖~過幾天再帶你來~



沒用的


哭的是呼天搶地


還直哭說~ㄇㄚˊ ㄇㄚ˙ 好壞壞~我不愛妳


(哼~你最好是醬子)


時間很晚


他也開始愛睡起番了


回到家有多久他哭多久


做著哭


站著哭


洗澡哭


上床哭


我跟老爺不敢跟他抓狂


因為


我跟老爺的"抓狂功"沒他強


 


是說


小威連的記性不錯


他記得我說過一句話


~我星期六帶你去夜市打彈珠~那裡的彈珠台很大~還可以換獎品~


這個臭小子哭歸哭


他可是都有記在腦子裡ㄝ


 


於是


他懂不用上學的第一天就是星期六


有夜市


 


一盤彈珠~50元


買二送一 =100元



 


 


 


小乖長大了~不愛打彈珠


喜歡射擊


分一盤給小乖


但是


他似乎不太"爽"




 


 


 


一路哭喪著臉


看到更漂亮的射擊


一盤50


買二送一=100元


好吧


老闆再來100


 


開心了


 



 


 


 


後記


我們只是小康的普通人家


雖然沒有寬裕的經費可以帶兒子們常常出國玩


但是總會小小的滿足一下兒子的心


 


兩個寶貝兒子換了自己喜歡的獎品


開開心心的回家玩玩具


聽著他們單純又天真的笑語


看著他們臉上璀璨純真的笑容


我跟老爺常常都會四目交接


交換著幸福的眼神


誰說100塊買不到幸福


這就是100塊的幸福


 


非常幸福


 






.
.
.
.
.


 


 


 


 




 


ブログパーツUL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璀璨夫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