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咱們奶茶(劉若英)終於為人妻了


她沒有個豪華令人矚目的婚禮


這是我可以理解的


她是個非常低調而且內心安靜的人


如我娘跟我說過的


有再棒的婚禮都沒有用


比不過一個真心愛你能一輩子對你好的的男人


祝福奶茶


她也是有資格有個伴相依到老的好女人


執子之手~與子偕老


能根相愛的人廝守終身是莫大的福氣阿



 


夫妻之間


很少有人不吵不鬧終其一生的


吵架歸吵架


吵完架還是要好好的過日子


過日子最麻煩的事不是賺錢ㄝ


真的


我真的這麼覺得


麻煩的是肚子"一定"會餓


一定要吃東西


不然餓到昏倒怎麼辦


(哈哈!真嚴重ㄝ)


 


老爺總是敵不過我的~愛吃


好想吃鮮甜的"木瓜螺"


吵著老爺帶我去台中梧棲港碰碰運氣


 


鏘鏘鏘鏘


運氣不錯噢


找了一攤木瓜螺不是很多的攤位


用"全掃"的'方式買下


可以便宜許多


 



 


 


 


 


不過大小差蠻多的就是了


大顆的當然好吃


不過光是"脫殼"這件事


不是猛男是做不到的


 


這是小顆的


老爺還特意的用他的手掌比大小給大家看




 


 


 


 


至於


這張比畫得不是非常優雅的照片

.
.
.
.
.
大家可以想像有多大了吧


這顆有......六斤ㄝ





 


 


 


 


用水連殻滾煮熟後去殼後取出螺肉



 


 


當然ㄧ次是吃不完這麼多的


所以分装好冰在冷凍室


要吃的時後再拿出來退冰或是用水滾煮後


切片沾美乃滋最對味了



 


初為人妻的奶茶


作了ㄧ道菜與大家分享


菜名"清蒸魚"


結果被大家笑壞了~改了菜名


~清蒸大笨魚~
(事出因由是.......奶茶的老公暱稱是.....大笨魚)


 


夫人"不甘示弱"的也作了ㄧ道菜


要與奶茶PK


 


材料


五顆中型的馬鈴薯


兩條紅蘿蔔


5顆蛋


適量煮熟後的木瓜螺肉


美乃滋1包(我是用桂冠大包的)


 


 


作法


將馬鈴薯去皮後蒸熟


(我不喜歡用水煮~這樣馬鈴薯會含水較多)


搗成泥備用




 


 


 


將木瓜螺切片



 


 


 


再切成丁備用



 


 


 


未避免鍋碗瓢盆一大堆


我先將切成丁的木瓜螺和馬鈴薯泥放在一起



 


 


 


紅蘿蔔我會先切成小塊狀然後蒸熟搗成泥


這裡有個小技巧


在將紅蘿蔔搗成泥時我會加點鹽讓它出水


盡量將紅蘿蔔泥的水瀝乾


這樣做的原因是我不希望把做好的馬鈴薯泥染色了


看起來會髒髒的



 


 


 


蛋~也是煮成水煮蛋後剝殼


有個懶人的方法


我在蒸馬鈴薯或是紅蘿蔔時會一起蒸


這樣省時又省瓦斯



 


 


先將瀝好水的紅蘿蔔泥與馬鈴薯泥和木瓜螺丁混合



然後放入蛋黃泥和蛋白丁混合


 



 


 


 


先混合均勻


灑點鹽


一點點就好噢




 


 


 


 


再淋上一包美奶滋混合


我不弄很多的美乃滋這樣吃起來比較膩口


因為美乃滋本身有味道


所以剛剛要大家灑一點點鹽即可




 


 


我給這道菜取了個名字


"我的微笑"


"聽說"大家挺公平的


不畏懼奶茶的惡勢力還是"很公平"將票投給我



(夫人萬分感激嘿~只好來生再報答大家了)


特地將沙拉作成美美的


是不是很像我的微笑阿


哈哈




 


 


老爺上班忙碌


有時候我都要一個人吃飯


但是我絕不虧待自己


給自己弄份牛排再來點沙拉



人生啊


人生


 


 


是的


我在璀璨豪華餐廳裡等你




 


 


 


 


 


 



 


ブログパーツUL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璀璨夫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