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做了老爺ˋ小乖最愛吃的小菜~涼拌海蜇頭


盛了一大盤出來~


老爺問~你弄那麼大一盤出來.......吃的完嗎??


我笑說~小乖很厲害你不知道嗎?再多他都吃的完


結果......第一次吃的小威連~居然更捧場


整盤拉到他自己的面前~誰都不給拿.....小乖哇哇大叫


就這樣~吃了"一堆"的小黃瓜


兩兄弟上演了~搶菜~的戲碼


看著兒子塞的滿口的小菜                做娘的~心裡當然是很滿足      


今天早上小威連依照慣例~睜開眼就要喝奶奶


沒想到~喝完沒多久就聽到小威連咳一聲......吐奶了


我趕緊起身~還好沒吐到被子 ˋ床單上


幫小威連洗個澡~換換衣服~心想.....小威連很少會這樣的


才換好衣服~我在整理房間~讓小威連在床上玩~


一個噴嚏~小威連鼻子~口裡居然都噴出奶來~


我跟老爺喊救命~趕緊又把小威連抱到浴室裡


小威連還有些拉肚子~


這下.........棉被ˋ床單全又要換掉(前天才換過的)~又要......再洗一次澡了


我嘟囔著~是不是著涼了        第一~還是要先帶去給醫生看


跟醫生說明狀況後~醫生檢查說~感冒症狀不明顯~應該只是輕微的著涼


開了些整腸胃的藥~就帶小威連回家了


回家後~小威連吵鬧不休~本來就很黏我的小威連~


現在更是緊緊的抓住我不放~


剛好會員鄭小姐打電話來訂貨~也聽到小威連大哭的聲音


我在苦思~該如何給小威連餵藥吃


小威連很厲害~要餵他吃藥~可是花盡九牛二虎之力


老爺抓~我用灌的~要很小心的灌~把孩子嗆到~會傷到肺部


這次想換個方法~


正在苦思時~小威連摸摸他的屁屁跟我說~嗯嗯~媽媽洗乾淨


天ㄚ~我快"花轟"了~趕緊帶到浴室裡~看了他的嗯嗯


這次.....我大概有數了~不是感冒~是消化不良


孩子都愛吃甜的~我要老爺去搞一點兒很甜的蜂蜜水~


將藥拌在裡面~千萬不要太多~因為小威連有吐~喝太多水會刺激胃部


趁小威連又要我抱抱時~我"威脅"他~喝蜜蜜媽媽才要抱抱


小威連為了要給我抱~居然一口都喝下了


可憐的小威連一點兒胃口都沒有~到了下午1點多~都沒吃過東西


他自己抓著老爺的手~討水喝~


我想....小威連一定是很口渴的~又吐~又拉肚子的


我要老爺在水裡倒一些薰衣草與歐薄荷純露


跟小威連說~喝香香


嘿嘿~果然是我的兒子~小威連很能接受純露的味道


當然不能一次喝太多~


就這樣~小威連很合作的 一直要純露喝


通常這種情況總要鬧上好幾天~有時還會發燒


喝了多少的純露阿~大家不用擔心劑量的問題


純露不是藥~我沒計算過~就隨意倒了些


在小威連摸著肚肚鬧情緒時~我知道~這表示肚子痛痛


我將歐薄荷精油滴了約4滴在小威連的肚臍周圍~輕輕推開來


我發現~很快ㄝ~小威連就感到舒服了


或許你會問~歐薄荷~不是3歲以下的孩子禁用嗎?


恩~理論上是~


不過孩子有特殊的症狀時~該用的還是要用


不會造成孩子任何的不適


禁用歐薄荷~最主要是因為透力很強~在擦肚肚時~散發出來的氣味會刺激孩子的眼睛


只要擦後~趕緊將衣服蓋上~


不過~如果是更小~如一歲以內的baby~請先不要這樣做


小威連還未滿3歲~現在約2歲4個月~是"老嬰"了


"幼嬰"可使在飲用水裡~加些橙花純露和胡蘿蔔子純露


從早上吵鬧不休小威連~才幾個鐘頭~


現在在我身邊蹦蹦跳跳的要東西吃~


做對了方法~用對了純露~真的會讓你感到很神奇


在配方上有任何問題~一定要來跟夫人討論噢~


今天......只好把"涼拌海蜇頭"藏在冰箱裡~


小黃瓜屬涼性~又是生吃~還是不要給孩子 吃太多噢~


唉................


有好手藝~也害了孩子~.......................


真罪過~


對了~Geneㄚ~不舒服的是小威連~不是夫人我啦


妳果真緊張的~連話都聽錯~嘿嘿~


偶像.....我喜歡~


 


 


 


ブログパーツUL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璀璨夫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