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張照片來自~雪兒媽咪~愛莉絲~"旅人"


看到這台老打字機......掀開了我塵封多年的憂愁.......


爸爸常年在船上~我們雖然聚少離多


因為我是大女兒~很幸運的...比妹妹多跟爸爸相處了幾年.....


爸爸有ㄧ年回來.................送我了ㄧ個禮物


那是ㄧ台很舊....很漂亮的打字機...


據爸爸說~那台打字機在船上已經超過30年了


因為後來都改用電腦(約在我小學4ˋ5年級時)


這台打字機要被淘汰丟掉~爸爸不捨~


不辭辛苦的~搬回來給我當禮物~希望我好好愛惜


後來上了高中也需要打字機~我也捨不得用


要媽媽買壹台新的給我........


沒多久~爸爸就因為戰爭的殘酷~意外過世了...


那台老打字機~ㄧ直跟在我的身邊.....


要嫁給老爺時~因為房子還沒弄好~先與公婆~大哥ˋ大嫂住在ㄧ起


這台老打字機當然也跟在我的身邊~新買的那ㄧ台也在我身邊


ㄧ天~家中的"某人"跟我說......


她的妹妹需要一台打字機~看到我有兩台~


不敢拿新的給他~於是.....拿了那台舊的......


事先都沒告訴我~拿走了才說...


我驚呼~要他趕緊拿回來還我~新的送她沒關係...


"某人"也說好~就這樣....


過了 ㄧ段日子後~想起~那台老打字機.....


問了某人~她....卻說.....沒這回事...


我將當天的對話說給"某人"聽~希望喚起她的記憶


沒想到~卻鬧了家庭革命~說我冤枉她.......


從此~那台老打字機~就離開了我


就像~爸爸也離我遠去一樣...


我常常安慰自己.....沒關係...別在意


如果有一天我去了另一個國度~或許~這台老打字機...也會被丟掉....


看到愛莉絲的這篇"旅人"    ~ ......


就想像....爸爸是旅人....把哪台老打字機也....帶走了...


反正.....我...


早已.....


ㄧ無所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璀璨夫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