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開報紙~看見斗大的標題~斗大的照片


壓在瓦礫中的孩童屍體             哭喊著兒名~跪倒在旁幾乎暈倒的父母....


我在心中吶喊著~老天爺你是不是在開玩笑...你怎麼忍心啊....


ㄧ個天災~粉碎了多少的天倫         那是一輩子都無法再彌補的


相信很多經歷過921的人都能深深體會到那種可怕又無助的心情


但是讓我最難忘卻是~331


這天我開完刀從醫院回來           小乖是3/26剖腹產生下的


因為媽媽要顧店~老爺要做生意      我在醫院裡無人可以照顧~就只好忍著痛先出院了


回家後就只有70幾歲的外婆來照顧我            家裡的床不比醫院的~可以搖高起身


要起床時~唉~還要年事已高的外婆拉我ㄧ把


一大早6點多就辦理出院手續~8點多到家         媽媽答應我下午就先回來幫我弄吃的


怎知還在熟睡中的我.....突然被一陣劇烈的搖晃驚醒


是地震~好大的地震~外婆嚇的幾乎走不動了


老人家勉強走到我房門外~幾乎是哭喊的聲音問我~妳有沒有辦法起來?


我好虛弱~疼痛不堪的傷口~劇烈的搖晃~我.....根本無法支撐起來


那時的心想~不會吧~天花板好像要掉下來了~我的孩子該怎麼辦?


我連開口說話的力氣都沒有.........


地震停了~外婆趕緊扶我起身        外婆家裡還有80多歲的外公啊


看了我沒事~我也趕緊要外婆回家看外公


一個人坐在客廳~拿起醫院給的藥袋~趕緊打電話過去~希望剛出生的兒子沒事才好


電話~全都斷了線....打不進去       撥給老爺~也是一樣        撥給媽媽~還是一樣    


我就一個人....好無助....哭了起來        還好~妹妹撥了電話進來


她很擔心家中的狀況~我故不得傷口的疼痛....嚎啕大哭了起來


因為我實在太擔心.....我的心肝寶貝        我還沒抱過他ˋ摸摸他啊


妹妹及盡所能的安慰我要我別擔心~只是線路不通而已


可是~我連絡不到老爺     好像....所有人都突然消失了一樣~


我所能做的只有繼續的~打電話.....


打通了~我迫不及待的跟醫院得護士說~我要來帶寶寶回家


護士要我安心~一切都很好~因為寶寶黃疸還沒退~等好些再來帶回家


我掛了電話~越想越擔心....萬一又有強震來該怎麼辦呢?


老爺終於打電話回來報平安了      老爺也急的要飛奔回來


我馬上要老爺先去醫院把寶貝兒子帶回來        我又撥了電話去醫院


我跟護士說~我心裡的壓力太大了~快承受不了~先帶回來再說


護士不忍我如此難受~就....答應了


現在想起老爺把兒子帶進家門的那一幕~是多麼的感動


抱著軟軟大大的他(嘿嘿~小乖出生可是4600公克的胖寶寶)~心中好溫暖~好...奇妙


媽媽~後腳也跟著進門了     大家都很擔心虛弱的我....


外婆也打電話來報平安~外公受了些驚嚇~只要平安...就好....


沒有人能承受失去親人ˋ骨肉的痛苦      那種痛~只能用"椎心"來形容


我不懂....真的不懂~在那裡有跪著呼喊兒名~痛哭失聲的媽媽


我不懂....真的不懂~在這裡有狠心的媽媽~親手結束自己孩兒的生命.....


很諷刺~很極端.....


我爲這些失去的生命祈禱.....我爲這些失去親人ˋ骨肉的人祈禱


希望老天爺還給你們來生....還能續前世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璀璨夫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