殺蟑劑電蚊香 成分過量傷身


華視 更新日期: 2008/03/18 21:09







民眾使用電蚊香、殺蟲劑要特別注意。環保署檢測發現,韓國進口的殺蟑劑、還有知名品牌「滅飛電蚊香片」成分都過量,對人體造成威脅,網路上更出現了一些來路不明的殺蟲劑,很多都沒有通過安全檢驗。  晚上睡覺點電蚊香,不用起床打蚊子,但卻可能讓你在睡夢中吸入有毒物質。環保署檢測發現,這款知名品牌「滅飛電蚊香片」,含有過量的有效成分百亞列寧,吸多了會對人體造成傷害,已經被要求下架回收。還有一款從韓國進口的「威滅滅蟑隊」,過量的有效成分芬普尼,甚至比標準值多兩倍,小朋友千萬別碰到。  對付蚊子、蟑螂、螞蟻,市面上有各式各樣的殺蟲劑,現在連網路上,也通通買的到,中國來的一籮筐,但成分攏不知,標榜便宜好用效果強,但真的是好貨嗎?  如果只想趕蚊子趕蟑螂,又不想被這些殺蟲劑荼毒,專家建議,不管是用電蚊香還是蚊香,最好門窗要打開,保持通風,選擇殺蟲劑也要記得包裝上要有環保署核發許可字號的產品,才不會殺蟲殺到自己的健康。(綜合報導)


其實~這類的新聞已經播過好多次了


但是~能記在腦子裡的人.... 夫人想.....應該很少吧!


又要到了蚊蟲孳生的季節了        如果不想還沒毒死蚊蟲就先毒死自己


試試看~芳療的世界        滿室馨香~又無害


不過....每個人對"味道"是很主觀的


這次媽媽來幫忙我~就鬧了一個......笑話


因為家裡有一個後院       種了許多的 ........野草


嘿嘿~這是我家老爺的"傑作"      玫瑰花園還沒有~種種野草先


也因為這樣~蚊子....很多 ㄋㄟ!


媽媽怕她的寶貝孫子的血被蚊子"吸乾"      一個晚上都無法好眠


我也不堪其擾~趁媽媽"噓噓"時~~將"茶樹"精油"滴在枕頭ˋ床單上


媽媽回來就寢時~大叫一聲:你到底多久沒換枕巾ˋ被單了,怎麼哪麼臭嚇死人了!


嘿~夫人可是有潔癖的       怎麼可能"睡到臭"     那還得了~我可能會崩潰的是也


心裡好笑的跟媽媽解釋~我剛剛灑了精油在床上啦!


媽媽怎麼都不相信~會有這麼臭的精油     還一直說~真的是很臭啦!


我沒辦法~拿了茶樹精油給媽媽聞~問她~是不是這個味道?


媽~一聞~對ㄝ!怎麼那麼臭~妳怎麼搞的啦~臭的我沒辦法睡


就這樣 .......母親大人只得~去當"廳長"     我已經偷笑的~快得"內傷"了


有些精油特殊的味道~是令蚊蟲害怕的     當然~能驅逐蚊蟲的精油也很多


大家可以依照自己的喜好選擇      選香一點兒的~嘿嘿~比較不會被罵


要不然如果你家老爺也"臭"到要去當"廳長"     可別怪夫人噢!


但....如果跟你家老爺生悶氣 嘿嘿~倒是可以一舉兩得~趕蚊子"順便"趕老爺


茶樹~夫人不覺得"臭"ㄝ       但是~味道有如顏色一樣~每個人的主觀都很強


像....玫瑰是夫人的最愛      但....我也遇過只愛"草香"的會員


恩~下次媽媽來~夫人要換一下精油      薰衣草~是不錯的選擇


歐薄荷~也很好用     不過....夫人建議不要用在睡房裡


因為歐薄荷也有提神醒腦的作用       別~趕走了蚊子


早上起床~變.....熊貓.....     夫人....可是有提醒大家了噢......


偷偷告訴大家~我最痛恨的是 .....香茅的味道


每次老爺將香茅精油灑在房裡      我就痛苦的無法入眠~去當"廳長"


我想 ......老爺明知還故意      一定是~要把我趕出去啦 ....可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璀璨夫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