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還記得小乖曾經看到家中有無形的小朋友跑來跑去的事情嗎?


在夫人很小的時候     約莫4ˋ5歲吧


也發生過一件連外婆到現在都忘不了的事………


媽媽帶我回基隆外婆家玩     住了好幾天


一天媽媽與朋友出去     晚上就只有我跟外婆在家


那是一個很老的房子了    蓋在山邊


那時還很鄉下    房子是自己蓋的


格局不像現在的房子那麼有規劃


這天夜裡舅舅來訪     與外婆聊天完


起身說在外面抽一根菸就走


外婆就先去洗澡     先將外面的門拉起來


(房子是在一樓獨戶的,有鄰居不過沒有連戶)


突然我聽到外面有人在叫外婆的名字


我大聲喊外婆說:阿嬤找妳


外婆問:是哪一個阿嬤?


那時我還很小     表達能力不是很好


只能跟外婆說:就是那個阿嬤啊!


外婆氣極敗壞的說:才剛洗就有人來,妳開門讓她進來


那個門是向旁邊開的     不是前後推拉的


奇怪的是…….變的好難開噢!


我開了老半天     就是開不了門


就在努力開的同時      門向旁邊斜開了一些


我看到了那個我口中喊的阿嬤


外婆一直問開門讓阿嬤進來了沒   我就說門開壞掉了


這時我還努力的把斜開一角的門關好再開


外婆急的大聲喊在外面抽菸的舅舅     到底是誰來了


舅舅走門邊說:沒有人啊!


這時我把門打開了         ……輕而易舉的就打開了


舅舅問我:沒有人啊!你是看到誰?


我就說是阿嬤啊!          這時外婆也出來了


問我說那阿嬤呢?      真奇怪…..剛剛明明門外啊


我形容那個阿嬤的樣子給外婆聽       外婆聽懂了


知道我是在說哪一個阿嬤了      只見外婆與舅舅竊竊私語


後來外婆說沒事了叫我早點上床睡覺


隔天媽媽才回來     原來媽媽跑去跟朋友打打衛生麻將


我睡醒時      媽媽問我妳真的看到那個阿嬤來嗎?


我又形容一次給媽媽聽       真把兩個大人給嚇的


因為我那天晚上看到的那個阿嬤      已經過世了


那天剛好是頭七……………………………


外婆去問神明……..為何回來找外婆呢?


原來這個阿嬤過世時      因為家境不好


外婆幫了她很多忙     頭七……..回來謝謝她


我還記那天晚上她找外婆找的好急


一直要我叫外婆出來     有事跟她說…..…….


雖然當時我年紀小       可是我也忘不了….


那種好奇怪的感覺      明明有看到人……還跟我講話


平常很好開的門       突然怎樣推都推不開


開了門…….人不見了      在外抽菸的舅舅……也沒看到有人


當然…..問了神明的外婆……在我身上帶了符仔


之後……..在夫人身上還是發生許多不可思議的事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璀璨夫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