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http://dl8.glitter-graphics.net/pub/608/608818qqkrmyaicq.gif


一個人的人生如果是很順遂的


很難成為大文豪或是大作家


一個人的人生如果沒有經歷過很多的大風大浪


那他怎麼可能對於人生有很多的領悟


 


一直到我現在的這個人生階段


我最大的領悟是


最痛苦的事~反而會帶給你最大的甜蜜


如:女人生孩子


多痛苦阿


但這其中的甜蜜是男人永遠也無法體會的


 


這次


夫人應世新大學二年級廣電系 Bonus 劇組的邀請


幫他們拍了這次影展的作業


 


剛答應時~真快樂


拍攝時~真痛苦


拍完了~真甜蜜


 


哈哈


看看我們的劇照


照片中我與廣告紅人"李永康"飾演一對.....常吵架的夫妻


這兩位小朋友非常可愛


他們都是四年級的小學生


 



http://dl8.glitter-graphics.net/pub/608/608818qqkrmyaicq.gif


 


第一天


五月18日星期五的晚上拍攝


我約莫中午就要出門


前一天晚上就先買好了車票


 


我一直催促著老爺趕緊帶我去坐車


這個慢郎中說


~吼!時間還早ㄝ~妳急什麼啦~


我滴媽媽咪阿


這老頭一定都要等到最後一分鐘才趕到


我年紀大了


心臟越來越弱


我跟老爺說:


~我還要買午餐ㄝ~車子不等人的~你是怎樣~是捨不得我離開你嗎?~


 


就醬子


老爺噗嗤的笑了出來


然後


帶我去買午餐後送我上車


 


天氣並不好


不過很慶幸天氣不好


為什麼呢


看下去吧



 


因為要拍攝三天


需要住宿兩個晚上


怕鬼的我不敢一個人住旅館


只好


找了一個比我更怕鬼的陪我


"璀璨二妹"


為什麼要找一個比我更怕鬼的阿?


 


真是沒辦法


那些不怕鬼的都沒空


而且二妹會開車


由她接送我方便多了


 


不過我們兩個人在一起


鬧的笑話真多


這次又加上了"電腦超人"


天噢


笑到...........連咖啡都噴不出來


 


二妹找了間便宜又不錯的汽車旅館


因為大部分的時間都在工作


也無法享受太多豪華房間的設施


又加上


兩個女人也浪漫不起來(噗)


只要乾淨~安靜~安全....就好


 


旅途勞累~接送我的人也很累


買了杯咖啡在汽車旅管裡休息放鬆


喝了一大口咖啡~環顧四週的環境定神一下


突然聽見變腦超人口裡發出....怪怪的聲音


只見他拿著電視的遙控器


然後一直....ㄟ~ㄟ~ㄟ~.....


我跟二妹眼神很自然的飄到電視機前


這一看


真是.....天噢.....要不要緊阿


居然播放的不是電視節目


是那種.....就是......那個..... 有一種不適合小朋友看的.......


ㄟ....ㄟ......你懂啦吼


我也不會"解釋"ㄝ



而且是無碼~又而且正播到很誇張的"情節"


我跟二妹快笑翻了


因為遙控器突然失靈ㄝ


要轉台也沒辦法~要關掉也沒辦法


害我喝了一大口的咖啡~吞也吞不下去~就怕笑到噴出來


吼~媽阿~真是夠了


真是費了好一番功夫才將電視轉台的


我們三個"孤男寡女"又不能幹麻


又偏偏來這招


真是笑到.......花枝也會抖了


 


因為我要拖著行李去片廠換衣服


所以就先將裡面我的慣用生活用品拿出來


稍歇一下後


不能耽誤拍片的時間


二妹和電腦超人就趕緊開車送我過去


 


下雨天又是下班時間就是.....塞~塞~塞


就快要到了的時候


二妹大叫一聲~.....阿....... 行李箱有沒有帶


 


哇勒


忘了帶啦


 


二妹說


~拜託妳精光一點好不好~妳難道不知道你是去要幹麻的嗎?妳到底是去拍片還是去看人家拍片阿~


吼~我到底是去幹麻的ㄚ


還將行李箱放在門口ㄝ


三個人沒一個人注意到


真是


好好笑啦



 


到片場說明原委~問了製片之後


他們覺得我身上穿的這一套也可以


因為是晚上拍


戲份不多


先一套就可以了


 


一到現場就能感受到大家忙碌的氣氛


先吃便當~等戲


大概拍到晚上十點多就回旅館休息了


 



 


 


瞧瞧


我二妹將所有的護身符都請出來了


裡面還有.....鹽米


厲害害吧


買了咖啡~冰火~泡麵~


兩姐妹好好的享受一下


上床的時候已經是半夜兩點多了


無奈


身體很累


腦子卻休息不了


一來....怕鬼


二來.....會認床ˋ認枕頭ˋ認馬桶


矮油


年紀越大越囉唆




 


 


第二天一大早六點就起床梳妝


 其實~我只有小睡了大概一個鐘頭而已


這次到片廠~我的小紅行李箱終於記得帶了



吃過早餐


大家可是沒片刻可以休息的


導演和副導要討論鏡頭該怎麼拍


負責燈光的美眉要將燈光先打好


美術美眉要負責現場的場景佈置


場務要負責記錄下一場戲的各個細節


後製兼打板美眉要負責.......露股溝



屁屁很漂亮還真令夫人小妹妹難忘阿


 


因為要等戲


我坐在沙發上就呈現在"彌留"的狀態


信不信


你只要數....一秒鐘


我就可以進入到深層的睡眠狀態


 


還好


沒打呼


沒流口水


形象要顧阿




 


 


這場戲是要拍吃早餐的情形


雖然是一大早拍攝的


但是室內的燈光還是不足~所以需要打光


夫人要喊救命了


大家應該知道這燈光有多強多熱吧


因為怕有影子和雜音所以不能開電風扇


這場地是跟同學借來宿舍也沒有冷氣


客廳的門窗也要緊閉不然會收到雜音


天噢


救郎噢


拍戲怎麼那麼辛苦阿



 


開麥拉之前


我們要先試過好幾次的走位


一次又一次的走


同樣的姿勢~說同樣的台詞


如果來個20變就快要抓狂了


直到所有的戲殺青時


聽說


有一場戲破紀錄


take了40幾次



我沒笑噢



 


 



 


 


劇組的便當都很豐盛


讓愛吃的我吃得開心又.....肥美


信不信


這群認真的Bonus 劇組


連吃午餐都在檢查帶子


 



 


 


看看緊閉的落地窗


沒有一點點風


連呼吸都要小聲


肚子餓了可要縮緊肚皮不能發出響聲


想放屁......也要忍著啦


因為收音器材非常敏感


一點點奇怪的聲音都會被收進去


那就要.......重來一次


 


這場生日的的戲需要一個蛋糕


看看夫人給蛋糕的特寫


可憐噢


連蛋糕的"粧"都龜裂了


不要說我從早上化到大晚上的粧了


悽悽慘慘



慘慘悽棲


 



 


 


大家準時七點放飯


這可是唯一能喘口氣的時間



 


 


只有半個鐘頭吃飯&休息的時間


因為時間有限


要趕拍



 


 


第二天晚上


二妹忙完去片廠接我


兩姐妹買了啤酒和鹽酥雞享受一下


這個晚上


聽說我睡得香甜


一翻身就呈現沒知覺的狀態



可憐噢




 


 


第三天


預計我的戲份是拍到中午


一樣六點起床梳妝


到片場吃了劇組準備的愛心早餐


咖啡~是前一天我拖二妹先幫我買好的"精神飲料"


你看


大家邊吃早餐還要邊忙著等一下要拍的鏡頭和道具


右下方那個"大支"的就是收音的麥克風


 


 



 


 


 


之前夫人說很慶幸天氣不好是有原因的


你看


不能開窗門~不能開電風扇~沒有冷氣


還要打非常強的光


如果天氣太~~~~晴朗


那大家就更受苦了




 


 


因為片廠樓下是........菜市場


天噢


一下有阿伯在運動的呼喊聲


一下有婆婆媽媽買菜的聊天聲


還有狗叫


還有貓叫


還有baby的哭聲


再來個幾場的垃圾車音樂聲


還有突如其來的敲牆聲


媽阿


大家只能等安靜時再繼續拍



 


 


這天中午


大家熱到最極限了


吃吃涼麵清爽一下


這涼麵


夫人說實在的


非~常~好~吃









 


我的戲份終於殺青了


給自己自拍一張留念


夫人小妹妹珍的年紀大了


回來後臉上拼命長痘痘


"酥胸"也長了痱子


腳也被我抓得傷痕累累


 


老爺說


我只有待在家裡煮飯掃地的命


還是不要出去......給人家......亂





 


說真的


有大痛苦


就有大甜蜜


實際上算起來


跟這群小朋友相處不滿三天


但是心裡有很多的感動


 


他們都是學生


還有僑生


拍片的預算有限


在這麼惡劣的環境下也要完成這件艱難的功課


實在太不容易了啦


我覺得


如果你們要創業一定是令人非常可敬的對手


夫人給你們三鞠躬了



走出門的那一刻


當然很想快回家看看我的心肝寶貝兒子


不過....


心裡真的會有一點...


 


 不



 


希望6月15能上台北看看你們的青澀影展


不過


我不敢看我演的ㄝ


救郎噢


如果你們要放在網路上





把我的鏡頭全剪了吧



 


(看吧~我果然不是當藝人的料)


 


對了


再補上一句


(話真多)


那個


以後要叫我


韻慈姐



 


誰再叫我




 


我~我~我一定不認識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璀璨夫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