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年的過年都在挨餓中度過


娘是位外表很時尚其實內心很傳統的女性


這點


我跟娘很像


 


我和妹妹們都要娘不要為了弄年菜太累


但是娘就是不肯


光是一個過年她買菜就可以光掉將近七萬塊


夫人真的一點都沒有誇張


該有的山珍海味一樣都不會少


而且我娘非常堅持要用很高級的食材


就如白鯧魚都要最大的


過年漁貨相當貴


一條特大的白鯧將近要兩千元


體貼的三妹買單


一買就是~九條


 


獅子頭~海蜇頭~黑刺參~處女蟳~明蝦~海大蝦~銀杏~新鮮百合.....


餐桌上盡是母親特選的食材


可惜


人算不如天算


.
.
.
.
.
.




過年前4天小乖突然高燒


以為是感冒


這一燒都是41~42度真是嚇壞人了


過年前兩天去打了點滴還是不退燒


做了"快篩"才知道他原是得了B型陽性的流感


 


除夕前一個晚上


老爺覺得小威連的體溫"怪怪"的


隔天中午小威連發燒了


趕去醫院急診


也是得了流感


就醬子


沒得回基隆娘家


也無法拖著兩個流感嚴重的兒子回婆家吃年夜飯


大嫂不太開心~對我有些誤會~以為我提早帶孩子回娘家


我在電話裡無奈的說


~我也很想回家吃好料~家裡什麼都沒買~兩個兒子又在發高燒昏睡~回去也怕傳染給大家...~



就醬子


帶小威連去醫院回來後~老爺趕忙去菜市場買隻雞


一家子就醬子喝雞湯過年


(有關小乖和小威連得流感的經過~夫人或另外發文跟大家分享的)


 


 


每天都在家裡跟兩個兒子奮戰


生病發高燒的他們猛吐


根本沒胃口可以吃東西


我跟老爺累的胡亂吃一點果腹


娘和兩個妹妹擔心極了


每天打很多通的電話關心這兩個寶貝


我笑說


~真慘.... 過個年沒一天吃飽的.....也沒瘦(這是重點)~


 


 


好不容易小威連好多了有些胃口


他最想吃的竟然是


"壽司"


 


小孩像花~母親老是這樣說


身體舒服多了的小威連就會作怪了








 








 


不只是壽司


還有他想很久可以放的.....鞭炮


只要孩子開心


老爺怎樣都好


帶著小威連回去大甲包紅包給公婆


順便買鞭炮


我在家照顧小乖


(這次小乖非常嚴重)


 


看看心滿意足的小威連




 


最近小威連很奇怪


給他拍照他喜歡裝酷


不過


他嘟嘴的表情還真可愛捏


 


 


 


在家門口玩玩仙女棒



 


 


 


總算有點年味了




 


 


等小乖也好多了


我們趁著好天氣出去曬曬太陽


 


好啦


是我吵著要去買大餐



 


先去清水吃吃東西



 


其實並不怎麼餓


但是出門嘛~就是吃吃喝喝




 


最主要是去清水的觀音廟拜拜


祈求一年裡的平安


希望孩子健健康康的



 


 


然後要去買大餐囉


去台中港買點海鮮



 


我愛吃螃蟹和蝦


尤其是泰國蝦~越大的越好吃


找了很多攤才看到"特大"的泰國蝦


4隻就有一斤重



 


這是河豚


不是每種河豚都有毒噢


不過聽說越毒的越好吃就是了


很懷念以前還沒有孩子的時候


常常去基隆的皇帝殿海邊玩水


常常看到有人去抓龍蝦


還在海邊烤現抓的河豚




 


 


我買了處女蟳


配上我自己特釀的醋


和一壺好酒


這酒可是一位茶迷特地從紹興帶來給我的


擺了快4年


這紹興酒配上蟹膏



銷魂啦





 


泰國蝦我用鹽烤的


那蝦肉的甜美比龍蝦還好吃




 


(這中間終於逮到時間回基隆了~夫人整理好照片再發文)


 


從基隆回來隔天就要拜天公


這張照片是應Gene的要求想看看台灣的名俗風情而拍的


因為沒有太多時間準備


所以誠意到就好


簡單的拜



 


 


 


後記


我的生活有很多的感動


有位可愛的朋友手去開刀


看見夫人在臉書上說過年沒一天吃飽過


他居然忍著手痛去擠到花蓮的"曾記麻糬"給夫人寄來


就怕夫人餓瘦了


"肥美教主"的寶座被別人搶去


 


放心吧


夫人很珍惜我的"美名"的



 


 


元宵過完了~年也正式的過完了


這個年過得好累


都在照顧孩子


"人算不如天算"~娘說的


兩個妹妹也大陣仗的要回家一起團聚


還要打打牌


我誇下海口要把去年輸的兩萬贏回來


如果贏個八萬


夫人要辦桌請客


 


真沒想到


這次








 


真是人算不如天算阿



 


 


 


 


 


 


ブログパーツUL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璀璨夫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