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我們家的寵物


至於為什麼養起鳥來


真是


說來話長阿





有一天老爺去小姑家回來


一進門


把兩個兒子樂壞了


居然帶了兩隻


老鼠


(這是"倉鼠")



 


我的媽阿


惹來我的尖叫


 


原來是小姑的女兒不養了


就送給弟弟們


這兩隻老鼠(倉鼠)真是被受寵愛


不過問題來了


小威連的眼睛常常因為過敏腫起來


更可怕的是


 



 


才帶回來約兩、三個禮拜


一天


我在電腦前努力工作


小威連看著倉鼠念著


~噢~你們生baby了阿~哇~有baby了噢~


我當小威連在幻想


不搭理他


接著~小威連又念著


~一隻~兩隻~三隻~


 


這回~惹來我的"關愛"了


我邊走向鼠籠~邊問著: 真的嗎?真的生baby 了嗎?


小威連說:對阿~你看.... 這是baby阿


 


我猛然一看


救郎噢~真的生了啦


 


趕緊打電話跟老爺報告這個" 晴天霹靂"的大消息


等到老爺回來時


鼠媽媽很爭氣的.....


生了六隻


 


 



 


接下來日子


我上網查了該怎樣照顧這些baby 們


也在臉書上"報告"我要送人的消息


 


晴麻咪最愛動物了


她率先要認領全部


吼~我真是太感謝了


 


不過


要說服小威連可不是一件容易的事


我跟晴麻咪情商


希望晴麻咪來的時候帶些糖果跟小威連"交換"


 


於是


晴麻咪抱著"下聘"的心情


帶了 一大堆禮物來跟小威連交換


 


這些鼠輩們在晴麻咪家過著優渥豐厚的生活呢


 



 


送走了倉鼠後


一天


老爺帶著我們去大坑爬山


遇見一位賣蜂蜜的老闆


他養了很多鸚鵡


 


其中這隻"樂樂"


對小威連深情的一吻後


吻出"問題"來了



 


臭威連一路哭鬧


怎樣就是要買鸚鵡回家


不給他買


就擋在我前面不讓我走路


我真是





 


 




 


就醬子


跟臭威連情商


不要買鸚鵡


改買又白又嫩的白文鳥


於是


我又當起鳥媽媽








其中一鳥寶寶似乎生病了


鳥的新陳代謝很快


一不吃東西就"再見"了


老爺不想鳥寶寶孤單


又再去買了一隻


 


看看


我們還給鳥寶寶取了名字


"快快&樂樂"




 


 


小威連的"粗陶"很多


給鳥寶寶坐他的消防車




鳥寶寶還真是很神氣哩


 



 


 


當我們家的寵物也是非常好命


天冷了


有毛毛床



 


 


餓了


有月餅吃



 


 


飯後


還來點水果





 


 


 


吃不夠


還可以去小威連嘴裡撿撿"剩下的食物"


(哈哈~一舉兩得)




 


 


還有小乖葛格陪玩遊戲





 


 


這還不夠噢


老爺又去客戶那裡撈了魚回來


 






 


 


貼心的猛男老爺為魚兒買了魚缸


佈置得舒舒服服的



 


 


 



快快樂樂真是太快樂了


可以在魚缸裡洗洗澡





 


玩玩水




 


 


 


泡泡湯


 



 


 


還可以順便

.
.
.
.
.



 


 


 


捕魚




 


這兩隻快快樂樂


真是可愛極了


白文鳥非常容易遇人親近


從小養會很聽話噢


 


別看這頭小小的腦袋


他們可是非常有"思想"的


會爭風吃醋~會打架


 


兩隻都是"惡霸"


如果你只跟其中一隻玩


另一隻就會飛過來爭寵


(果然是小威連的鳥~應驗了"什麼人玩什麼鳥")


 


然後就看見快快樂樂互別苗頭


扭動著頭~"機機"大叫發出如機關槍的聲音吵架


 


他們還會看門


如果有人來了


就會大聲的"機機"叫


好玩極了


 


 


 


後記


本來是跟老爺商量好


先買來安撫小威連


如果真有過敏的情形就要要送人了


說也奇怪


小乖和小威連對鳥不會過敏ㄝ


或許


這是老天爺給他們另一種的補償


孩子是屬於大自然的


沒有寵物的童年多無味阿


雖然不能養狗狗貓貓


至少


給了"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璀璨夫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