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的手臂一天比一天好


雖然無法達到"正常"的狀況


不過


能自由活動


能做做家事


能穿脫衣服


能游游泳


還能.....打打小孩


(呵呵)


終於讓我擺脫每天想哭的日子





 


(續上篇)


 


止痛針果然如醫生說的


大概兩至三個禮拜我就需要再回診打針


這次他要用類固醇和止痛針混合打


就在我疼痛不堪已經到達"痛斃了"的階段了


趕緊預約這位醫生的門診


我心裡的預期是


打了這次的針一定可以好很多


但是


這位醫生太紅~一個月內的門診都是額滿的


我真是.....我真是......欲哭無淚


腦筋一轉


想到最近看到一位老師懂得氣功


他自己也是久病成良醫(也是手臂的問題)


我與這位老師在電話中談過之後就趕緊約了時間去做治療


這位老師是用徒手的方式


夫人"挺"肥美的


這位老師"做"的滿頭大汗的


別小看這徒手的方式


可是非常吃力的


我有多勇敢......



夫人只能形容那種痛比殺豬好一點


(哈哈)


其實我也知道在發炎嚴重的狀態下是不適合"橋"的


但是我實在別無他法了


只能把想到的方法都試一試


 


這次的治療之後


似乎更不理想


回家後發現手臂越來越怪已經到達"痛到抓狂"的地步了


連走路都要小心翼翼不能震動


完完全全的不能穿內衣~不能穿脫衣服


連上廁所穿脫褲子都非常嚴重的... 困難


 


我每天都會偷偷哭


我不怕痛


而是.....不能做事讓我好痛苦


我也不習慣讓老爺伺候我


試想~生活都無法自理那多痛苦阿


 


最後只有一個辦法了


回去找霧峰澄清醫院的~許德宗院長


我的腳第二次開刀至今狀況良好


如果你要問為什麼一開始不去找院長


我只能說.....唉.....就是陰錯陽差


 


急忙用惡勢力掛號後


院長真是很可愛的


一見我就彎下腰撿查我的腳


吼~


害我好拍謝的說:


~院長~院長~我的腳很好啦~是手臂舉不起來了~


院長二話不說要我先照X光片再說


看了片子~院長很確定的跟我說


我是"鈣化性肌腱炎"


這病症發生的原因很複雜


通常定患會有一個疼痛的高峰期


會從非常疼痛到達又酸又痛的地步


(我就是醬子~而且連手指頭都會麻了)


這種疼痛你可能很難想像


連走路都不能震動到ㄝ


 


院長仔細的檢查我手臂"能舉"的程度


我真是粉丟臉捏


痛得"小花亂叫"


當時我的手臂連舉起 5 度都有困難


幾乎只能黏在側身上


 


院長要幫我打固醇治療


我非常猶豫


 


我跟院長說明去台北治療的....感想


我"認為"要從手臂的前方打....比較有用


而且....還要照超音波打比較精準


 


院長笑了笑跟我說


~像我們這種每天要開這麼多刀的~根本不用超音波~我ㄧ刀下去位置都要非常精準~


~而且~我不會從手臂的前面打~這樣風險比較大~


~肌腱已經發炎的這麼厲害~如果再往肌腱打很有可能會讓肌鍵再次出血受傷的更厲害~


 


我無話可說


因為我知道院長開的刀是出名的好


我自己也是"受益"患者


 


我信任他


接受了他的"類固醇"治療


 


 


至今


一切都非常的好


(在這之前已經打過兩次類固醇~一點效果都沒有~可見"位置"的重要)


雖然還是無法"非常正常"


但是活動自如


依舊要慢慢休養


不能提重物


不能太勞累


(我是認為可以比照坐月子辦理啦~哈哈)


 


後記


夫人也為自己設計了一套"順勢療法"


在手臂上濕敷冰過的"德國洋甘菊純露"


然後擦上"德國洋甘菊精油"


3個禮拜後請你休息一個禮拜


然後依舊用"德國洋甘菊純露"冰敷


換用"樺樹精油"擦在患處


這種植物有非常好的止痛效果


 


當然


你也有可以在一開始就用"華樹精油"


利用兩種不同的植物可以有比較好的協同效果


 


夫人可以跟你說


這方法非常好用


 


痛了那麼多年的手臂


終於


可以讓我不要再這麼劇烈的疼痛了


 


(完結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璀璨夫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