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http://dl9.glitter-graphics.net/pub/1457/1457749y7j9af57e4.gif


生命


必有其意義


死亡


必有其歸地


 


每個人都知道再富再貴總有一天都要踏上這歸程


我真的不知道闔上眼的人是否知道我們為他留下的眼淚有多多


我只知道


心中的不捨會讓我斷了腸


碎了心


失了魂


 



http://dl9.glitter-graphics.net/pub/1457/1457749y7j9af57e4.gif


阿公過世之後,阿嬤的身子突然不好了起來


媽媽跟我說阿嬤與她同住一陣子


因為阿嬤骨質疏鬆的很厲害


腰直不起來,脊椎歪的很嚴重


又因為阿嬤已經86歲的高齡了


牙齒殆盡


她自己已經無法獨居自理生活


連站著都有問題更別說煮飯給自己吃了


 


我要母親熬雞湯或是排骨湯然後用高湯煮稀飯


這樣可以給阿嬤多一些的營養


 


看了醫生


醫生建議打一種針可以預防骨質疏鬆惡化下去


一針要價一萬八


再貴也得要花這個錢


但是這一針差點兒要了外婆的命


因為阿嬤年紀實在太大了


這針是會有一些副作用的


發了3天的高燒,也讓照顧阿嬤的媽媽累的直不起腰來


 


父親過世的早,我們又家無男丁


只靠著媽媽這樣照顧阿嬤也怕把媽媽累出病來


只好要表妹來家中接阿嬤去嘉義阿姨家


只少還有姨丈可以幫忙


 


我帶著雞精去嘉義看阿嬤她在房裡昏沉沉的睡


喊她


她都沒有回應


睡的好熟...好沉


 


阿姨說~才又帶外婆去看了醫生


阿嬤的腰痛的厲害,變形的脊椎壓迫到神經


也只能打止痛針止痛了


86歲的高齡已經不適合開刀


醫生也說~打那一萬八的針其實沒有必要


因為


~為時已晚~


 


待阿嬤沉沉睡醒時,我到房裡看看她


跟她說說話


我說


~阿嬤ㄚ~妳要吃東西ㄚ~不能不吃這樣沒有體力~


阿嬤說


~就吃不下~什麼都不好吃~


我說


~阿嬤ㄚ~妳看阿公要走之前還拼命吃,人家才能多活一陣子的,為了要活命用吞的也要吞下肚~


阿嬤說


~唉~也不知道還能活多久了~


我要阿嬤不要亂說~乖乖吃東西就是了


真吃不下~那就多喝些雞經補充體力也好


我要阿嬤不用擔心


我會再買去給她喝的


 


阿嬤年輕時也是個美人


皮膚又白又細


看看現在的她...... 瘦到只剩皮包骨


皮膚又黑又乾


我的心裡是很難過的


 


媽媽說我的出生給阿嬤帶來很大的喜悅


阿嬤開心的好幾天都吃不下


又因為我跟阿嬤的生日只差3天


所以我們常常一起過生日呢


小時候只要被媽媽打,阿嬤都會用身體護著我們


我也會叫阿嬤救命


現在想想就猶如是昨天的事而已


如今


.
.
.
.
媽媽也哽咽的說


~就只剩下阿嬤一位老人家了, 雖然你阿公95歲才走, 但是我覺得還是不夠....人生太短....只剩下阿嬤了...~如果阿嬤也走了家裡就沒有老人家了, ....................................................................~


 


 


阿嬤跟我說


.
.
.
.



還是先將靈骨塔位買起來好了


趁現在還不會太貴


不然一直涨價越來越貴


.
.
.
.
.


我想到這一天終究會到來


難過的肝腸寸斷


心痛到






 


人生啊


 




 


 


 


 


 


 


 


 


 


 


 




 


ブログパーツUL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璀璨夫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