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親愛的阿公.......


送走了你心裡的感覺是百感交集....


披麻戴孝跟在靈車後面緩緩走向火葬場


知道


這是送你的最後一程


這段不算短的路程


走起來卻感覺太短暫


多希望能陪你走更遠的路


 


我和妹妹都忍不住痛哭失聲


不想也讓你捨不下我們


可是


實在難掩心裏的悲痛


跪著送您去火化


深深的對您叩首


這是我和妹妹對您最後的敬意了


看到火化後的骨灰.............


我感嘆人生


我感嘆人生是如此的短暫


我感嘆忙忙碌碌一生還是得進入"小房子"裡住


 


知道你歷經第二次世界大戰


退伍下來是那麼的節儉度日子


連出遠門拜訪老朋友身上還帶著自己做的饅頭和水壺


襯衫ˋ西裝褲ˋ背心內衣穿破了還捨不得丟掉


縫了又縫~補了又補


對於我們


你總是擔心我們錢不夠用


拼命偷塞錢


我們不捨您生前那樣的節儉


燒了無數的金銀財寶和衣物


希望您一路上衣食無缺


雖然這樣做難彌補您生前沒享過福


但是我們做晚輩的也只能在您身後盡這樣的心意了


 


阿公.....匆匆的送走你實在是情非得已


剛好遇到農曆7月


這期間做七民間傳說燒給你的金銀財寶會讓好兄弟搶走


趕在農曆七月份前將所有的7都做完


盡早的讓你入塔為安


 


小妹妹跪在你的骨灰前久久不起淚如雨下


二妹早已將淚水哭乾


我總是將我最脆弱的一面隱藏起來


自己偷偷的傷心


 


選擇了將您和爸爸放在同一間寺廟裡


是因為知道您與阿嬤無兒無女


以後不想您沒人祭拜淪落要與孤魂野鬼爭食


放在一起~以後我們都會交代自己的兒女連您一起祭拜


放心


我們不會讓您孤獨


所有的事情我們都想得很遠


 


送您進塔的這天剛剛好也是父親節


我特意的買了水果ˋ金銀財寶祭拜我父親


告知他阿公已享盡天年~與他一起作伴


要父親好好的照顧你


我們也就心安多了


 


ㄚ公阿......一想起您還是淚流不止


忍著悲痛奉上這篇文


是對您的懷念


是我紀錄下"當年"送走您的心情


哪一天等輪我百年歸老時


看著這篇文


甜甜蜜蜜的去陪您和父親


 


 


 


 


後記


謝謝大家給我的關懷


ㄚ公九十四歲高齡辭世是喜事


我們一家人的感情都很深


ㄚ公對於無親血源的我們是疼愛有加


記得小時候只要我說隔壁鄰居小朋友欺負我


ㄚ公就會操著外省口音拿著棍子要去揍人了


只要不乖被媽媽打


ㄚ公就在旁邊一直掉淚


小時候我和妹妹最愛拿著小板凳坐在他身邊聽他說打仗時的故事


聽他說為了躲老虎~在水溝裡過了不知道幾天昏天暗地喝水溝水止飢的日子


聽他說~半夜居然被天兵遮住眼睛因為有神明出巡的超神奇故事


 


ㄚ公很懷念您


ㄚ公很想您


好想再抱抱您


好想再陪您打幾圈麻將


 


想回到小時候


我依然是那個最得人疼又最常被打的小女孩


 


ㄚ公


您收到我們燒給您的金銀財寶了嗎


現在您出門有轎車ˋ有司機


在大別墅裡有金童玉女伺候您


別再省了


過過好日子吧


.
.
.
.
.
.
.
.
.
.
.
.
.
.


 


 


 


 


 


 


 


 


 


 


 


 


 


 



 


ブログパーツUL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璀璨夫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