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大概是我18ˋ9歲的時候~與香港表哥的合照......)



那晚接到妹妹打來的電話


我六神無主像是無頭蒼蠅的在家裡走來走去


腦裡像是電腦似的在搜尋我該怎樣半夜裡帶著兩個孩子回家奔喪


我放棄了


誰又能了解我心中的無奈呢


 


兩個妹妹從台北急忙奔回基隆


不然媽媽和外婆跟本再也沒有力氣處裡接下來的事了


媽媽知道我很心急


邊哭邊囑咐我千萬不要趕著回去


妹妹會把事情處裡好


不然我獨自帶著兩個孩子又要處裡公司的事



分身乏術


 


隔兩天


 


在香港的表哥~打了電話來


他一開口就急忙著說


~你到底去哪裡了~我連打了好幾天都沒人在家~白天找不到你~晚上也找不到你~


我聽到是我最愛的表哥......好想哭....又不敢哭出來


跟表哥說著~我心情不好~阿公剛過世....大家哭斷了腸


溫柔的表哥安慰著我


其實我跟表哥的感情很深


他的母親就是我姑姑......是"同父同母"的兄妹


表哥是在上海長大~後來才到香港


小時候知道我還有親人在香港和上海.....但一直無緣見面


直到表哥來台灣念大學


 


那年姑姑也帶著小表姐來台灣跟我父親見...........最後一面


真的是最後一面


從小他們就沒見過面


我父親約2ˋ3歲時就跟著爺爺來台灣


那時我這位姑姑還在上海奶奶的肚子裡


幾十年後的見面


居然是最後一面


父親的意外過世也讓姑姑哭斷了腸


趕著從香港來台灣送父親一程


 


表哥唸完書回香港後結婚生了一對雙胞胎兒子


我跟表哥長的很像


跟小表姐也長的很像


或許是因為這樣....我們感覺起來就更親了


 


小時候我常常跟表哥開玩笑說


~我以後要嫁給你~


當然


這是不可能的任務


當然


也惹得帥氣溫柔的表哥哈哈大笑


 


跟表哥說著我近來的狀況


腳開刀剛好~手傷又發作


一個人孤獨又無助


常常也想到要打電話給他


無奈


事情太多等我忙完鬆一口氣都是半夜了


 


說到這


我跟表哥說


~常常也很想你......~


受不了了


我哭了起來


惹來表哥的嘆氣和不捨


 


早就跟老爺說過~這個暑假想安排去香港和澳門一趟


看看我從未見過面的雙胞胎外甥


看看表姐


看看表哥


 


無奈老爺回來又只有短短的幾天


處裡完外公的後事又要飛


 


我的心


也很想飛


也很想飛


 


思念親人的滋味


好酸


 


 


 


送給我自己


鄧麗君~我只在乎你


          


 


 


 


 


 


 


 


 


 


 


 



 


ブログパーツUL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璀璨夫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