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想跟大家說一個故事.......先說好


看完故事後~千萬別笑噢~也千萬別發現夫人很"凶悍"~嘿嘿


事情是醬子滴


很多人都知道劉若英的姐姐是我的乾姐姐


(不過...姐姐不喜歡我說他是我的乾姐姐~因為她就是我的姊姊)


我跟她是如何結下這個緣的呢~讓我說明白吧


在一位攝影師的介紹下跟姊姊吃過幾次飯~後來也在攝影棚內遇見過好多次


(這位攝影師也在奶茶官網上的DV出現過噢~茶迷應該瞭了吧)


一天~姊姊拿了一些東西來攝影棚內拍照


我聽說~她的古董店要搬家~想再多請一位女店員


我請這位很疼愛我的名攝影師大哥~幫我"說項"


(那時跟姊姊還不熟~奶茶也還沒出道噢)


姐姐把我叫了過去~問話~


~~你只是一個小女生怎麼會對古董有興趣呢?我希望來我店裡的人是喜歡古董來學習的
      不能只是為了一份薪水噢~~


恩.....那一個月的薪水多少??


~~一萬八~~


我是真的喜歡古董阿~我想學ㄝ~說實在的....一萬八還不夠我買一個名牌包包ㄝ


(是真的阿~媽媽很疼我的~我穿LV的高跟鞋~拿LV的包包~連牛仔褲不是"凡塞斯"就是"阿曼尼"的)


(不過現在都穿~柴契爾~"菜氣阿")


就醬子~一句不知天高地厚的話......我被錄取了


(很吐血吼~現在回想起來....還會皮皮挫勒)


店裡除了我之外~還有兩位資深的男店員


我年紀最小~大家對我都很疼愛


古董店要搬新家~事情是"一托拉股"


光盤點這件事~就快忙死人了


姊姊一直交代~搬到新家的東西要趕快先"標價"


可是那兩位男店員不依~他們認為還有很多事要做~不急嘛


姊姊一直有個"怪怪"的預感~沒想到這個預感居然發生在我身上....


一天~他們都在外面忙~交代我乖乖顧店~他們很快就會回來


沒多久~有一位男客人進門了~我急忙招呼


看來看去~他喜歡"扇子"~他拿起一把扇子問我多少錢~


很多扇子都有標價了~500ˋ800ˋ1000的


偏偏~偏偏....這把沒標價


我心想~這畢竟是我進門後的第一筆生意~要做成噢


他們回來一定會"歐露"我~好棒ˋ好乖ˋ好能幹~嘿嘿


2000~這把算你2000塊


~~能不能再便宜一點~~


不行噢~我已經算你便宜了


~~好~我身上沒帶錢~我去領等一下來拿~~


就在這位客人離去後不久....他們都回來了


我趕緊邀功~我賣了一把扇子噢~2000塊ㄝ


嘿嘿~果然被"歐露"好棒


那..... 你是賣了哪一把呢~??


~就這一把阿~我拿給他們看


(我很聰明噢~其他的扇子醜醜的~這把比較漂亮~所以我賣2000阿)


大家都嚇傻了~因為這把扇子叫做"貿易扇"光是本錢就要好幾萬


姊姊很冷靜問我~有沒有收訂金


~~沒有~因為她說身上沒有錢~~


那好~等他來我們好好的跟他說.....


很快~那位客人很快就來了


大家拼命跟他解釋~我是新兵不懂~還請他多多見諒


這位客人怎樣都不肯~執意要以2000元買下


我們拜託他不要這樣~並跟他說明這種價錢是不可能賣的


沒想到~他揚言跟我們說.....我一定要給你們好看


我雖然只是一個小女生~但是最討厭人家威脅我


一氣之下~我用力~很用力的...一巴掌~拍在......桌子上


大家都好....驚嚇


(還好那張骨董桌是"酸枝"的~不然我就慘了......)


我也"揚言"~好啦.....我用~河東獅吼跟他"說"


~跟你講理你不講~我又沒收你訂金~誰給誰好看還不知道啦)))~


就醬子~那位客人很氣憤的走了


姊姊沒怪我這個天兵ㄝ~反倒"誇我"聰明


因為其他的扇子醜醜的比較便宜~這把比較漂亮我賣貴一點....很對阿


(吼....真是感動死我捏)


當然~大家也嚇的趕快把價錢都標好


到現在~這個天兵的故事.....偶爾還會被流傳


(你從這個故事得到了什麼啟發呢)


(我想.....你絕對不會覺得夫人真的是~天兵吧!!)


 


後記


姊姊是我生命中的貴人


我以後做人處事待物.....能慢慢的成長


都是~姊姊的功勞


我有了任何困難~跟老爺"嚴重"的吵架


都靠姐姐"幫忙"


永遠~永遠~我都是心存感激


雖然....我跟姊姊"偶爾"也會吵架~嘿嘿



 


 


 


 


 


 


 


 


 


 


 


 


 


ブログパーツUL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璀璨夫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