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的好冷~這幾天凍壞了~


看到報上有窮苦的家庭連可以取暖的被子都沒有


父親因此凍死~心裡多難過 ............


最近很多會員打電話跟我問~孩子的皮膚嚴重了起來


好像擦了保養養品也沒什麼用~


聽到各位媽媽的心急~心想著~有媽的孩子好幸福


又有多少的家庭~連吃飯都成問題~哪裡能顧及到皮膚乾燥發癢的情況呢


心裡好感慨~


其實不要說是有異位性皮膚炎的孩子


連一般人的皮膚都快受不了


很多人在這時候都得了~冬季濕疹


連小乖的皮膚也不敵這麼冷的天氣又發作了


因為他現再要上學~沒辦法一天擦很多次~


除了洗澡後幫他擦上保溼霜外~我還會再擦上純的金盞花油加強


小威連很聰明~


幫他在臉上擦金盞花油時~可愛的小威連居然皺起眉頭來說~好臭臭


哈哈~金盞花油的味道不是很臭啦~


不過.....真的也算不上香


記得噢~要先擦上保溼霜後再擦上純的的金盞花油~


順序要對~


早上起床~我也會趕緊的幫小乖再擦一次


小乖現在的狀況是在腿上~天氣又冷


要好..... 真的沒那麼快


如果媽媽們很心急~就真的要先帶去給醫生看


擦藥膏~再擦上保養品


不過天氣冷~還是會反覆發作


尤其這麼冷的天~不可能洗溫溫的水~


小乖都會要泡澡~這也是又發作的主因


這種小朋友真的很難帶


穿太少~感冒


穿太多~皮膚不透氣~又開始發作


夫人要勸媽媽們~不要太緊張


大環境的影響實在不是你我所能控制的


也不要認為好像擦了也沒用


如果你不好好的幫孩子保養擦些潤膚的保養品~


那會..... 更慘


你想~有些人更嚴重的狀況是~全身


小乖小時候就是這這樣


那怎麼辦~全身都擦藥膏~實在很可怕


除了勤擦保養品~真是別無他法了


小威連的狀況就不錯~除了臉部比較乾燥外


身上都還沒有"狀況"發生~好險


兩個寶貝都有異位性皮膚炎~


可是小威連似乎就沒有那麼嚴重ㄝ


我想真的是"預期"的心理~發生了作用


從baby開始~我就很努力的幫小威連保養~


常常餵他喝純露~


對了~也有會員問到~喝了純露.....  好像也是會發作ㄚ


恩~當然阿~


夫人一直跟大家說~純露不是藥~不能預期他跟藥有一樣的效果


就算醫生開給你抗阻織胺喝~也不一定有用


這是很多媽媽都知道的


可是~保養不是一朝一夕的事情


我的皮膚算是不錯的~這幾天也覺得很乾燥~兩頰粗粗的


如果不保養~肯定馬上都是皺紋了


心急~我也會ㄝ


不過這麼多年來的經驗~除了繼續好好的保養之外


只能祈求天氣趕緊回暖


不用洗那麼熱的熱水澡~情況就會好很多


這幾天在整理一些衣服~


有我的~有孩子的~


有好幾件很保暖的大外套


希望能送給有需要的人~


之前~也有上網查詢一些孤兒院有沒有需要的


不過......得到的回答都是~太多了千萬別再送來了


看到這個報導~發現.........


有很多弱勢家庭是沒有被發現的


他們很需要~


只是......我也不知道去哪裡將他們找出來


看著一大堆要丟掉~又覺得實在很可惜的衣服


雖然衣服不是很新~不是名牌~


我都洗乾淨了~


好希望將溫暖送給有急需的家庭


如果你知道~如果你需要


告訴我


不過.....拜託


如果是假需要之名~而無真需要之實的朋友


不要來要


這些衣服~是溫暖~能讓有需要的人過冬


我真的並不富有


可是我的能力所及~我很願意付出


謝謝~


 


 


 


ブログパーツUL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璀璨夫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