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廚房的抹布~總給人黑黑臭臭的印象


我家的抹布~用的很兇~常常用沒多久就被我洗破了


抹布也關係到家人的健康~尤其吃完飯後~餐桌也需要抹布擦拭


如果沾滿了細菌~那是很可怕的


我曾經到一位友人家吃飯~飯後幫忙洗碗~


看到那......油不溜丟~"觸感滑順"的抹布~想幫忙搓洗乾淨


沒想到......害我得了濕疹~在手部虎口的位置~


嚇的我~再也不敢去她家吃飯了


抹布每次清洗過後~都應該要攤開晾乾~不可以濕濕的"送作堆"


要不然細菌可是會成千上萬倍的滋生~非常嚇人


當然~抹布也可以用~高溫殺菌的方式清潔~


如~滾水煮沸三分鐘~


不過這種方式~有些麻煩~抹布的壽命也會更短


依我的經驗~你如果每天都用滾水消毒的話~不用3個禮拜~就要換新的了


用漂白水~也很不實用~因為那味道很嗆人


而且漂完之後~需要用大量的清水洗淨~又要戴手套~既不環保又傷身


夫人提供一個簡便的方式~保證健康又環保


抹布在煮完一餐後~總是油膩膩的~味道也很不好


我會在洗碗時~順便洗抹布


將抹布擠乾後~我會再放一些清水在盆子裡


滴上幾滴精油~因為精油有防腐殺菌的功能~而且去除臭味一極棒呢


不需要昂貴的精油~如~茶樹ˋ香茅ˋ檸檬ˋ葡萄柚ˋ薰衣草ˋ尤佳利ˋ歐薄荷等....


浸泡一會兒後~擠乾攤開晾乾~


盆子裡的精油水~用海綿沾濕~順便將洗碗槽刷洗一下~


保證香噴噴ˋ亮晶晶的~還可以防蚊蟲ˋ小強的


抹布也不會在夜深人靜的時候~被.......小強佔據了


用剩下的水~倒入洗碗槽後~還可以去除水管裡的臭味


或者~順便擦擦磁磚~拖拖廚房的地~好用極了~


一舉好幾得呢!!~試試看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璀璨夫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