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四川辣媽來找我~最近她為了皮膚莫名的長了些"膿包"很困擾


恩~我看了看~問她~是不是最近生理期到了


因為最近夫人好像真的年紀大了~連皮膚也不乖乖聽話


每到生理期前幾天~都會長一些好痛的痘痘


結果~四川辣媽說~不是~是最近一直都這樣~越來越嚴重


而且這種膿包~跟.....痘痘是不一樣的噢


我想了想~很多人都知道痘痘或膿包不能亂擠對不對?


那是怕萬一細菌感染了就很麻煩


不過~對於有膿的"痘痘"~還是需要引流出來的


要不然會變成一快硬硬的在皮膚裡~變成粉刺


到時要擠出來更費力~而且毛細孔會變大


當然~我都會很仔細的詢問一些問題~如~


因為我知道四川人嗜辣如命~問她最近是否真的吃的太辣


又或者~睡眠不足~情緒不穩定等問題....


四川辣媽說~為了皮膚上的膿包~好久都不敢吃辣了


我想到 .....或許也跟保養品~有很大的關係


嘿嘿~夫人英明~果然被我猜中了


因為婆婆好心的為他添購了~卸妝油


她使用一段期間後~發現皮膚就開始有膿包~


夫人有跟大家說過~卸妝油~在使用後~最好再用清潔用品清洗一次


因為~卸妝油裡的乳化劑~如果乳化不完全~或沒完全溶解清洗掉


殘留在臉上~堵塞了毛細孔~就會有很多的問題出來


也有因用了卸妝油~導致整臉都是膿包發炎的新聞~我有PO上來過


我要四川辣媽先從清潔臉部開始~


因為她不化妝~那很好辦


先用薰衣草純露噴濕在化妝棉上~臉上也要噴一些~輕輕的在臉上畫圓~


然後用~我的手工皂洗臉~因為不會殘留~而且洗起來不乾澀也不會刺激皮膚


再將~薰衣草和歐薄荷純露~噴在臉上輕拍


如果有將膿包裡的膿擠出來時~要趕緊的用這兩種純露噴濕在化妝棉上


做好收歛及消毒的動作~然後~


將維拉蘆薈交擠出適量~再將上述兩種純露跟維拉蘆薈交調和後~擦全臉或膿包患處


千萬~千萬~別用手亂摸~要不然還會繼續的發炎


請一天數次~保持臉部乾淨~讓毛細孔暢通


常常用純露保持臉部的PH值平衡~補充水分


如果妳是容易長痘痘的肌膚~當然也可以這樣用


不過每個人的情況都會有些不同~


到時有問題再來跟夫人討論加減配方~


有時也可以增加茶樹純露~西洋蓍草也很好用


不過要看每個人的情況而給配方~


這些都不是藥~你可以很放心的使用在你的寶貝肌膚上


因為純露不是屬於"藥性"保養品              不會有抗藥性~更不會讓你脆弱的皮膚敏感噢


有些藥性的保養品~還有ㄧ個問題......那就是~讓你的角質層越來越薄


這是ㄧ個大家都需要重視的問題~


如果角質層太薄~皮膚容易敏感~皺紋也會越來越多


只要皮膚健康~看起來就很漂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璀璨夫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