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想要跟大家分享我中國結的設計作品很久了


一直找不到合適的方式~


因為想要教大家編編基本的結式


一來~在家裡帶小孩的會員~趁空檔時可以學些東西~


除了增加另一項專長外~還可以為小孩ˋ先生ˋ週遭的親朋好友~做小禮物噢


可是"看圖說故事"實在有些困難~一堆線"糾結不清"~令人不到3分鐘就想放棄了


夫人最近發現~錄影....真的很好用


我會一邊講解~一邊打給大家看


~我常常跟我的學生說~不要怕我會藏私


做老師的~尤其像我這麼求好心切的"龜毛"老師


只會~恨鐵不成鋼~


看過一些其他老師的線上教學~


我發現有些結式~只有教到一半~


以新手來說~打到天荒地老~看他個八百次.......也打不出來啦!!


我不以編小東西取勝~如編小娃娃~鳳梨等~


我的強項在於~項鍊的設計


編結很簡單~可是要將這些結式~湊在一塊兒~變成自己喜愛的樣式


就要花一番功夫了~


別看只是一條簡單的項鍊~


從~主體~配件~結式~都要經過再三思量


從哪裡先下手~別.....打到一半才發現~


配件穿不過繩子~繩子不夠長~結式接不上去


那都是很麻煩的~


不過~大家先別想那麼多


先把基本功練好~要把結式練到.......正打ˋ反打ˋ橫打~都沒問題


才算是100分噢~


做好準備了嗎?


跟著夫人一塊兒練功噢~


先帶大家看看一些我的作品


 


這是耳環~別以為只有穿旗袍ˋ中國服時才適合帶~就算是ㄧ般的服裝也很好搭配呢



 


這條項鍊的主體是~點翠~是古董噢~現在很難買到了~
我撘配上~玉花~還將玉花做了花蕊~
看起來有蝴蝶採蜜的的味道


 


 


這條項鍊當初有很多人跟我出價過~還好沒賣~因為這條項鍊可是用~"真的蠶絲線"打出來的~
連流蘇都是"真的蠶絲線"~雖然線材本身就很貴~
可是更貴的是~當初在這條項鍊上花的功夫~
不是每個老師都會打蠶絲線的~困難度很高~
主體是白玉~搭配上老銀ˋ阿卡的紅珊瑚ˋ老琉璃ˋ龍宮舍利珠
非常的高貴~




 


先看這件衣服~嘿嘿~是我跟老爺去南非玩的時後買的~超小件~
看看自己現在的身材~就給他粉傷心啦~
就算是搭配上一條很有現代感的中國結項鍊~
是不是也賦予了不同的風情呢~



 


使用一些~結~來編織自己喜愛的項鍊~其實不會有"俗"的感覺
看編結者自己的搭配及功力~
這條項鍊是兩用的~在這裡很難跟大家說明~跟我上過課的學生就知道
我使用硨磲~金珊瑚ˋ紅珊瑚條ˋ老琉璃~
是不是也兼具了現代感~帶起來很有自己獨特的風格~



當然~從我手上打出去的項鍊太多了~


那時也沒想過要拍照存檔起來~非常可惜


我還曾接過ㄧ個客戶~交託給我一枝紅珊瑚~阿卡的


那支紅珊瑚要價上百萬~


打的我心驚膽跳的~


結果~客戶滿意的不得了~


好可惜並未拍照存底~


妳也心動嗎?


下次夫人會先介紹你應該準備的東西~


上來這裡跟夫人一起練功~


如果你有作品~


也要不藏私的來跟夫人分享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璀璨夫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