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要準備一些東西~才能跟夫人來玩結藝噢


先看看上面這張照片~


從左到右~我先介紹一下"繩子"


繩子~是中國結的主要靈魂人物


繩子的粗細有很多種~因為主體的不同ˋ配件的不同~


來選擇粗細不同的繩子~


打結真的很簡單~要變成一條你自己夢想中的項鍊~那可就是要靠功力了


沒關係~慢慢來~往後要"同甘共苦"的日子可長了


基本工一定要先練好~要練到什麼程度呢?


一個結式~不論是正著打ˋ反著打~任何姿勢都要打的出來


因為這關係到~以後在搭配主體時~你不一定是"正的打"的


慢慢你就會懂~我到底在說什麼


說實在的~紙上談兵~很不容易~如果有ㄧ天你真的打出興趣來了~


再來跟夫人拜師學藝吧!!


好~先看繩子~為什麼我要大家準備這麼多種粗細不一的繩子呢?


通常我在教新手學生時~我不會叫他們從細繩子開始打


粗繩子~打成功的機率較高~大家也比較不會有挫折感


可是~細繩子也要會打噢~


最左邊的是"A線"~在繩子國裡不算是最細的~可是最常用到


中間的是"B線"~也是很常用到的線材~較粗一些~


最右邊的是~"5號線"~這種線很滑~通常不會拿來打項鍊的~可是比較好打~就算打錯了也很好拆掉
大家再外面看到的一些大型的掛飾ˋ盤纏節~就會用到這種繩子


一開始~如果妳不想準備這麼多種繩子也沒關係~一定要先準備"5號線"~


先打熟了結式~再試著用別種線打~越細的繩子難度越高~加油


然後要準備剪刀ˋ鉗子~


剪刀~請準備利一點的~


鉗子~可不是那種家裏修修補補用的工具~請到手工材料行裡買
          鉗子是方便在打錯結式時拆掉用的~


 


以上的東西在手工材料行裡都可以買的到~


趕快去準備~快要開課了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璀璨夫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