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是七月半~家家戶戶都忙著普渡拜拜~


讓我想起ㄧ件不可思議的事~你不得不信....


高中時~我們正在上"商業概論"~那時也正逢七月


老師突然問一位同學~你脖子上戴的那條紅線是什麼?有什麼意義嗎?


那時學校的規定還很多~不像現在那麼開放


這位同學神情緊張跟老師說~不能帶嗎?


老師笑笑說~沒關係~只是我看到你帶著保平安的護身符~讓我想起ㄧ件事...


~我有ㄧ位朋友~有ㄧ次跟她聊天時~看到他兒子脖子上帶著護身符


我很好奇的問一下       因為我不太相信這回事兒


不過.....問了之後讓我覺得......好不可思議噢


依照慣例七月都要普度好兄弟             家家戶戶都會準備豐富的牲禮及餅乾ˋ糖果ˋ飲料等


老師的朋友也準備的豐富要拜拜       他才4歲的兒子也跟著很忙


上了香~沒ㄧ會兒~


兒子突然一直伸手要抓桌上的供品吃


大人要他乖乖的~拜完就可以吃了


他~不理會大人說的話~還是ㄧ直吵著要吃


他媽媽生氣的跟他說~就跟你說在拜拜~要拜好才可以吃~怎麼會那麼不乖呢?


可怕.......


才4歲的小朋友~含著淚~開口說~我不能吃~為什麼他們那麼多人都已經在吃了


什麼~哪有人...


~有啊~你看那麼多人都在吃~等一下被他們吃光了我就沒得吃了~


嚇死人了~所有的大人都聽到了.....但是沒人看到......"有人"在吃ㄚ


老經驗的阿媽~趕緊要他媽媽把小朋友帶進屋子裡


隔天~弄了ㄧ個觀世音菩薩的護身符給弟弟帶上


後來就沒再見過~小弟弟亂吵"有人"吃的事情了


你相信嗎?


我相信ㄝ~


4歲的小朋友~不會亂說話~


何況~他根本還不懂得"普渡好兄弟"是怎麼ㄧ回事兒


我的雞皮疙瘩都起來了..


我要去拜拜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璀璨夫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