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隻斑鳩每天都會來報到~已經好幾年了



 


並不是建造了花園後才來的


 


看著牠努力找蟲蟲吃的模樣


 


我的心裡也很滿足~


 


小乖和老爺可是他的救命恩人


有ㄧ次老爺帶小乖去附近的小學裡運動~


ㄧ進門父子倆就急急忙忙的說要救小鳥


原來小乖發現了這隻奄奄一息的斑鳩寶寶


老爺將家中的狗籠洗乾淨整理好~還鋪上了ㄧ些草呢


又急急忙忙的出去買飼料~


回來後跟小乖餵鳥寶寶吃些食物~還弄了乾淨的小水盆給斑鳩寶寶喝水


想......就養下吧~


看著小乖那慇勤期盼的眼神~我也"爽快"的答應了


隔天ㄧ大早~小乖就吵老爺起床要餵斑鳩寶寶吃飯


這隻斑鳩寶寶~復原的太好了..(傑克真是太............神奇了)


ㄧ開狗龍門~居然拍拍翅膀......飛走了


小乖看傻了眼~開始......狂哭


ㄧ直叫說~我的鳥....我的鳥....我的鳥.....


老爺看小乖狂哭不止還幽默的說~你的鳥在這裡阿~你自己看沒飛走阿


(老爺很壞~故意比著小乖的"鳥鳥"說~)


那時小乖還很小約4歲多吧~怎麼會領老爺的情


就這樣~好說歹說~搞了好幾個鐘頭........


老爺發火了~抓小乖來就"痛打"ㄧ頓


搞的我也發火了~是對老爺發火~居然敢打我的兒子~


我對著老爺大吼說~小乖還小又不懂~他的鳥飛走了哭是很正常的~打他有用嗎?


我轉向小乖~繼續哄~


我跟小乖說~鳥寶寶要回家阿~要去找牠的爸爸和媽媽~要不然牠的爸爸媽媽也會哭哭ㄝ


慢慢的小乖懂了~問我~那牠會不會回來看我??


我.....硬著頭皮~點點頭 .....


說也奇怪~幾天後~老爺發現~這隻斑鳩居然回來了


往後的日子裡~天天回來報到


為此~我們還常會在後院灑些米等牠回來吃


如果老爺跟小乖說~你的鳥今天有來找你噢


小乖...天真的小乖...都會問老爺~那....你跟我的鳥說什麼?


老爺答的也妙~我跟牠說你很想牠~可是你去讀書不在家


小乖都會若有其事的要老爺跟斑鳩說~你要跟牠說下次還要再來看我噢....


現在鋪了草皮~有了花園~牠的食物更豐富了


每次都逗留好久~努力吃蟲的模樣好可愛~


而且你仔細看看牠~羽翼豐滿~毛色也好漂亮


現在花園裡的嬌客越來越多了


下次看看能不能偷拍到.....


可憐的小乖....救了ㄧ隻鳥還被打~等小乖18歲的時候我要告訴小乖~老爺真狠心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璀璨夫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