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親愛的爸爸:


24年了.................


這恐怕是您去世24年後第一個有禮物的父親節吧


我答應過您


會帶著玫瑰和書去祭拜您


 




 


 


花了兩年多的時間將書完成


花的時間並不長


但是卻耗盡了眼淚


 



我在心裡無聲的嘆息著


人生多無奈阿


 


要去祭拜您的路上心裡一直酸著


感覺心都酸到快掉下來了


時間恐怕不是最好的麻藥


 


每次都跟自己說不要哭


越是這樣


越忍不住掉淚


 


在父親節前將書完成了


也辦了簽書會


一提起您我還是在眾人面前痛哭失聲


覺得自己好蠢


 


這不是一件該開心的事嗎?


怎麼還哭




 


 


 


 


將書焚燒給您


您可要細細的看阿


裡面不只有母親ˋ我和逸慈ˋ安慈的眼淚


也有我們幸福的回憶


您千萬要收藏好


等有一天我們再相聚時才能一起看書


到時候絕對不會因為書裡的字字句句掉淚了


 


看著焚燒給您化成灰燼的書


讓我又想起阿公


他好嗎?


你們有沒有相聚在一起呢?


您可要好好照顧他阿



 


在我們有困難的時候都是阿公幫助我們的


您知道的.........


世間的人情冷暖我們都感受過了


人在人情在


人不在....別說人情~連親情都會蒸發


 


小乖看了墓碑上的照片問我:這是阿公年輕時的照片嗎?


我說:是阿~阿公很年輕就過世了~他不會老.............


 


講這句話心裡有多痛阿


 



爸爸...


您不會老~這倒好....


永遠都這樣年輕帥氣


 


我呢....我老了ㄝ


呵呵


這樣說讓媽媽聽到她又要抗議了


她總是說~妳不要說妳老了好不好~那我怎麼辦!!


 


誰能不老


誰能不死


只有心吧


 


一個人身上哪有都是完美的優點沒有缺點的


我的倔強是缺點


也是優點


倔強讓我在身體最疼痛時右手扶著左手


也要一字一字打完將書寫好


 


人生不就是這樣嗎?


你越是急....命運之神就來折磨你好讓你破繭為蝶


這過程哪有不痛的


 


我習慣了


對於疼痛我已能跟它和平共處


也就不怎麼磨人了


 



小威連又問:這裡好熱~阿公不會熱嗎?


我說甚麼您都聽見了吧


我說:阿公死了... 沒有感覺了怎麼會熱...


他還小~任憑我怎樣解釋死亡這兩個字~恐怕也是白費了口水


 


深夜裡我才能靜靜的跟您說話


您兩個孫子真的好吵ㄝ


如果您在就好了


帶他們出去散散步


陪他們放放鳳爭


 


對了.....


還可以帶他們去餵魚


就像我小時候一樣


 


他們很幸福


有個很愛他們的爸爸


就像您愛我們一樣


這女婿您很滿意吧


如果他敢欺負我~您一定會去他夢裡找他算帳的


如果是我欺負他


您可要睜一隻眼閉一隻眼阿


 



只是............


兩隻眼您都閉上了


 


今天不知道怎麼搞的


頭痛欲裂


像是有千頭萬頭猛獸要從我腦袋裡狂奔出來似的


我忍著盡量不吃止痛藥


要老爺帶我出去散步看看能不能轉移一下注意力


 



這可恨的疼痛只有越來越厲害


還是得吃藥止痛


 


偏偏我們思念您心裡的那種痛


沒有藥可以吃


 


兩個妹妹都不太敢看書


就怕一翻開沒讀幾個字眼淚就狂流


 


母親釋懷多了


她戴著老花眼鏡一頁一頁的翻著


 


我想


母親恐怕也是強忍著心裡的痛


自己療傷


 


我們都是這樣熬過來的


不然


您說..........


思念您的日子該怎樣過下去阿


 



親愛的爸爸


祝您父親節快樂


 


這個父親節很特別









 


晚安


我好疲憊


眼睛好累


每次跟您講話都是邊寫邊哭


 


原諒女兒不孝


總是沒能開開心心的跟您說....父親節快樂


 


這次


還是不行............


 


我還是要在心裡輕輕的跟您說


父親節快樂


 


晚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璀璨夫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