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有沒有很龜毛..........


其實我也替自己做過分析


我龜毛的原因大多是因為沒有安全感


 


為了書內文編輯的問題


讓主編大人操心~讓美編美眉勞心


而我


我想不用多說大家都知道我有多


龜毛


哈哈


 


這次在出過第三次樣書之後


決定上印刷廠在那裏校對


因為沒有安全感的我


就是覺得稿子在空中飛來飛去時某個部分會


飛丟了



所以


親自上台北"稿定"


 


因為老爺要上班


小乖要上早上的鑼鼓課


星期四傍晚我就帶著愛哭愛跟路的小威連先回基隆娘家


也只有將小威連"丟"給我娘


我才能.....


安心


 


 


坐晚上七點多的車


備好晚餐在車上吃


這樣也可以"堵"住小威連的嘴


也可以...消磨時間


 





第二天清早我就從基隆出發到台北的印刷廠


一進去我表明我的身分後


拿了我的樣書坐在貴賓室裡對稿


 


負責我案子的呂先生三不五時就進來看看我


我總是說著:


~您去忙~不要理我~我慢慢對~看好之後哪裡要修改會跟您說~


 


就醬子時間"咻"一下子就過去了


龜毛的我覺得還....


"看不過癮"


差點跟他們一起下班



 


我的好姊妹"葉董"說好一早要來幫我校稿


結果等到下午三點她才有空


期間她也說著:


~吼~我看你這樣我都快瘋了~



 


終於等到我在書上"簽名"決定好可以印了


當然要跟葉董先去瘋狂一下


我們去唱歌喝點啤酒


以前我酒量不錯


生了孩子當了賢妻良母之後就很少"小酌"了


才喝半杯啤酒我就醉意


 


放心吧


夫人酒品不錯


絕對不會藉酒"獅性大發"的




 


 


玩到十點多要從台北車站搭國光號回基隆


忘了是暑假又是小周末


車站人潮洶湧


我看到大排長龍的隊伍頭都暈了


還好


有"叫客"的計程車


150元直接搭到基隆車站


好划算


 


一到家


我娘就愛現她煮的豬腳小威連有多愛吃


我吃吃喝喝一個晚上肚皮撐得很


無奈阿無奈


我娘一直"鼓吹"她的好手藝


我可是被逼肥美的噢


就嘗一塊吧


有娘的愛心當然是好吃了


 


小威連居然"招呼"我說:


~妳不來碗飯泡豬腳湯嗎?非常好吃噢~


 


天噢



 



 


 


 


星期五回台北本來是想要混到下個禮拜一才要回台中


無奈阿無奈


老爺太想我和小威連


星期六他剛好要去新竹辦點事


就"順道"回基隆住一天在帶我們一起回台中


 


小乖從新竹就開始一路吃



 


 


 


基隆有很多海邊


濱海公路旁也有許多好玩的景點


不過因為是開放式的水域


夫人不建議外來的遊客下海去玩


還是選擇比較安全的海域



 


 


疼愛兒子的老爺決定下午帶兒子去和平島的"皇帝殿"去玩海水



 


 


我沒跟


堅持的理由只有一個


我白白胖胖又嫩嫩的


如果曬黑了


只剩下......


胖胖



 


 


兩個兒子都還沒去海邊玩過


他們興奮極了



 


 


 


這裡現在建設得不錯


還好天氣涼爽


不然沒帶防曬油的他們一定脫一層皮回來



 


 


小威連回家後直說:


~我還要再去~我每天都要去玩一次~







 


我腳從開了兩次刀之後狀況依舊不好


欣慰的是"腱鞘囊腫"沒再復發


不過就是無法穿"包鞋"走路


只是穿了新買的休閒鞋一個下午


開刀處就有點發炎紅腫的現象


只能穿我娘的夾腳涼鞋去基隆廟口走走


 


 



 


去海邊玩回來的兩個兒子胃口好極了


無奈阿無奈


到處是人擠人


只好隨便先找了個賣鹹粥的填一下肚子


這家的餐點真是




 


 


趕緊又買了香香的排骨酥給兩個兒子補充一下體力




 


 


再來碗廟口的的剉冰消火氣


(因為人實在太多吃甚麼都要排隊又熱個半死)



 


痛苦極了


人多到都不用走~會被推著移動


 


我們決定把食物買回家享受



 



 


小威連買到他心愛的鏟沙玩具


小乖只對吃有興趣




 


 


芝麻湯圓~蟹肉羹~油飯


快撐死了啦





 


小威連頭上腫個大包


這可是小乖大力士的傑作


在廟口停車場要進電梯拿車時


小乖一個箭步要進電梯


把也剛好要進電梯的小威連"彈到"電梯旁的牆角


就這樣


小威連當場痛到連哭都哭不出來


老爺把小威連緊擁在懷裡拼命揉額頭


我跟我娘心都痛得說不出話來


 


也不能處罰小乖


他不是故意的


只是小乖的身材"穩如泰山"


我真是沒"白餵"他了



 


至於小威連的手指頭


據他的告狀是老爺用衣架打受傷的


我娘心裡非常




 


小威連可是家裡最小的小心肝寶貝


受傷在孫子身~疼在阿嬤心


 







 


 


星期天到街上去買了我愛的"李鵠"鳳梨酥和綠豆椪


還有廟口附近老爺愛吃的肉鬆和肉乾


我們就心滿意足又一一不捨的打道回府



 


 


回到台中接近傍晚


去三義買小威連口中的...


"鬼"


這是因為小威連不太會說台語


他只記得這玩意兒發音好像是"鬼"


為娘的我可是他肚子裡的蛔蟲


知道他說的是


ㄍㄨㄟˋ(粿)


 


這家的好好吃



 


 


然後再去吃我最愛的客家味


一整個好滿足




 


 


後記


書已經印好了


可能星期一ˋ二我就會收到我自己訂的書


出版社會先在網路上架方便大家購買


至於實體通路鋪貨的部分可能還需要一些時間


請大家再注意一下我的格子或是臉書


 


等書上架了


夫人再跟大家報告我近來的心情


請大家原諒夫人的忙碌


我都有想著大家


大家給我的鼓勵和殷殷期盼我都收到了


 


接下來夫人還有其他計畫


也請想要創造事業第二春的女性朋友密切注意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璀璨夫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