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日過得好快


小威連今年夏天要上幼稚園大班了


他依舊有起床氣


一個月難得有五天起床時有好心情


帶這樣的小孩時時刻刻都在挑戰父母的耐性


 


我的左手臂經院長細心的治療後"暫時"是可以活動了


但是狀況依舊不好


穿衣~脫衣~還是不能舉太高


昨晚吃完晚餐去公園散步


看見有很多媽媽在公園裡跳國標


我一時"技癢"也比劃了幾下


忘了左手臂根本不能舉高


一用力的結果痛徹心扉


 


網球軸~高爾夫球軸很嚴重


每晚睡覺時都隱隱抽痛


別無他法


休息是最好的路


偏偏此路難行阿


 


老爺最近也忙碌常常都是早出晚歸


如果他叫小威連起床


通常都會將他伺候的像是王子


扛著他下樓


我哪有辦法阿


不肯起床亂哭鬧的小威連


一氣之下我只是"輕輕"的往小威連大腿上一拍


就......


一片烏青


(小威連要我拍照給大家看~還要我小心一點不能拍到他的小褲褲)





說到我即將要出書的事


很多人都以為我是要寫有關於純露的書


但其實天差地遠


我反而比較想跟大家說我的內心世界


"思念"是書的主軸


我的婚姻~父母對我的教養~親情~人性....


是這本書"獨有"的個性


雖然出這本書當初是為了記錄下我對父親的思念


希望能傳給後代


 


但是後來


我發現這本書其實有其它的使命在


 


當然~書裡的字字句句都很...."璀璨夫人"


但是藉由我的故事卻可以帶給很多女性朋友"心有戚戚焉"的感概


也可以讓很多男性朋友對於"女人"另眼相看


 


"生命"是現在進行式


我們會有很多很多的....過往


大家是否能從過往的人生歷程中領悟到些什麼呢?


你曾犯的錯


你曾許下的承諾


你曾受過的傷


你曾恨過的人


你曾深愛過的人


這些事~這些人又在你生命中留下了些什麼訊息或是意義給你呢?


 


此刻的我~是很感性的


會跟大家說這些話一定有我的原因


請看下去
.
.
.
.
.


我很喜歡會員們在打電話來跟我訂貨時閒話家常


聊聊該如何照顧有異位性皮膚炎的孩子


聊聊該如何保養自己的肌膚


聊聊......心裡的苦悶


 


每個人都是很獨特的


都有"專屬"的個性和命運


很多事情的發生當下該如何解決


也取決於"嘴"與"腦"之間的...."合協度"


 


有些人~詞不達意


有些人~嘴裡要說的和腦子裡想的不一樣


有些人~刀子嘴豆腐心


這些情況下的狀況就是......


要嘛~氣死自己


要嘛~氣死別人


當然~兩者都不好


 


我是那種有理就要說理的人


就算是長輩....我也要討個"理"字


偏偏.....有理說不清


最後的結果就是氣死雙方



 


嫁入人家的門


可不一定是人家的人


從"對待"這件事就可以非常明白


如果真是一家人


應該是~包容和了解


不是字字句句都像針一樣的要致我們這些嫁入人家門的媳婦於重傷不治之地


 


尤其是孩子有異位性皮膚炎的問題


不明究理的婆婆怪東怪西怪媳婦萬般不是


就是她兒子對


嫁入她家門的媳婦就是罪人


真是氣死驗無傷


 


這些歷程夫人都經歷過


所以對於大家所受的苦我都感同身受


非常的感同身受


 


親愛的你們


夫人覺得上天給了我們"使命"


它要我們懂得"大愛"


被欺負過才知道這種莫名的委屈有多痛苦


 


"婆婆"......受的教育一定沒有我們這一代好


她們的思想和眼光難免狹隘


 


在我"研究"裡發現


其實婆婆自知"理虧"所以她們要儘可能的保護自己


如果"嘴"和"腦子"是協調的~可以說出好聽的話


如果"嘴"和"腦子"是不協調的~就只能亂亂說~黑白說


 


比如


婆婆明知道過敏不該怪媳婦~她可以說:


~沒關係~辛苦妳了~我們輪流照顧孩子~一定可以克服的~


但是她偏偏要說:


~就是妳啦~懷孕亂吃~你家那個誰誰誰又誰誰誰好像就是有過敏~就是你們家害的~


 


吼~


別說妳們


"溫柔"的夫人一定會"好好"給他反擊回去


 


孩子這樣~做娘的最心疼了


我就想起小乖很小的時候


一下異位性皮膚炎發作


一下感冒氣喘發作


一下高燒不退


一下又感染腸病毒


天噢.........還要受不明理的婆婆言語上的攻擊


能不發瘋是我們祖上有積德了


 


當然


夫人不是要大家跟婆婆"頂嘴"


你想.....說理都沒用了


頂嘴有用嗎?


 


經過這麼多年後


"使命"這兩個字常常出現在我的腦海裡


 


過敏的人越來越多~是要我們重視環境汙染的問題


婆婆給我們的"折磨"~是要我們懂得更加愛自己


 


這麼多年來


夫人從來沒有因為這些不如意的事打擊而放棄自己


我受過的~比你們想像中的多更多


所以我更努力的學習


更認真的過生活


更懂得好好的愛我自己


(最近被老爺發現勤儉持家的我常常"偷"買東西)


 


上台北跟我的好姐妹聊天時


我說:


~其實書裡的故事是要大家去思考發生在我身上的事~~我其實是想鼓勵大家,女人的堅強是妳無法想像的。不敢說夫人是做"榜樣",但是我深信能給很多女性朋友在某方面的鼓勵。我對於書裡所寫的事都是真實的,但是"最難堪"的部份....我隻字未提,因為寫這些事情發生的經過不是要揭任何人的"瘡疤",我只願意記錄下"過程"~


 


我也不知道是否會有那麼一天我有"膽識"寫下最難堪的部份


如果有這膽識


可能會拿去拍成電視劇吧


因為實在精采的





 


請你們期待我的書


 


且記住


看書的當下不是在看我的故事


夫人希望能喚起你心裡的吶喊


久違了的




 


我將悲傷化為一座璀璨花園


用我的眼淚灌溉它


 


你呢?


你的眼淚呢?......


請用你的眼淚灌溉你的心


讓它滋潤不乾枯


眼淚要流得有代價


 


加油


有夫人陪著大家



-


 


讓大家輕鬆一下


看看可愛的小乖去上節目讓大家哈哈大笑的過程


我想很多朋友還沒看過吧



"沈春華我們秀~過敏總是好不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璀璨夫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