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節日"~似乎已成為家人聚在一起的..."藉口"


不過


又因為實在太忙碌


要能全員到齊也不是一件很容易的事


 


兩個妹妹和母親早已去父親的墳上祭拜過了


我只能安排個假日


祈禱老天爺作美~千萬別下大雨


讓老爺開車帶我們去父親的墳上祭拜


 


上禮拜六一早~天氣很不錯


我們趕忙著去採買祭祀用的水果ˋ金紙


在車上


匆匆的吃了早餐


一早起來我就想要喝清爽的果汁


買了潤餅捲配上檸檬汁


好舒服




 


 


這是小威連的....愛狗


他怕這隻狗在家會很寂寞又可憐


所以要帶著牠一起回娘家


就這樣


坐在前坐的我身邊隨時有







 


 


每年我都會在格子裡寫下我對父親的思念


這次


我會將思念的心情記錄在書裡


 


因為父親的墓深坑在私人墓園裡


祭拜完父親後


就帶著孩子們去深坑老街吃吃喝喝



 


 


去到深坑一定要吃吃"豆腐"


這是小乖愛的"炸臭豆腐"


一口吃的小臭豆腐很美味噢



 


 


我最喜歡的大腸麻辣鴨血


不過


我的腸胃不好


吃完後一整個很不舒服


差點要喊救命了




 


 


老爺看過這家店的報導


老闆非常的有趣


他喜歡創作麵包~還做過豆腐麵包呢


聽說店裡麵包的口味常常換


因為老闆不喜歡做一樣的口味


即使新口味風評很好~他還是堅持要在創作新的口味


夫人非常佩服這種創業的精神


 


我們走進店裡一看


架上的麵包大概只有十幾個


我和老爺認為價錢非常合理


他的麵包都好大


吃了試吃的麵包


感覺是


選用的麵粉相當高級


不過這種手工麵包因為沒有放化學藥劑所以不能久存


我們買了三大個回家與也愛吃麵包的母親分享


 


 


這店還有自製的手工冰淇淋


一球60元


當然要嚐嚐鮮


我選了我最愛的~巧克力



 


他這裡有許多很特殊的口味


小威連相中綠色的~藍柑菊口味


當娘的當然知道兒子的胃口


我請小姐挖一小口讓威連試試看


果然吧


他還是選擇小朋友的最愛


香草


這臭小子還真是個老饕ㄝ




 


 


我們小乖居然說


~媽~這個太貴了~我吃便宜的就好~


於是


他選了路邊的霜淇淋


還是"碳烤豆腐+抹茶"


我和老爺吃了一口.......(恩....ㄟ....不怎麼習慣)


小乖居然說好吃ㄝ




 


 


小威連只要看到彈珠台就不放過


給他十塊錢玩了將近20分鐘


真是沒想到臭威連技術很好


拼命中



 


 


小乖則是看到籃球機就不放過


老爺陪他一起玩


父子倆玩得可開心的勒


可憐的我


只能~他們在玩我在旁邊喊好





 


 


吃飽喝足玩夠了


娘家媽媽打電話問怎麼還不回家


我娘很想小乖和小威連呢


老爺會特地從濱海公路走


帶我們去海邊吹吹風



 


 


回到家快五點


其實也沒吃什麼東西就是感覺好撐


胃非常不舒服


這時小乖居然說他快餓扁了




我也很想扁他捏


 


母親想要帶我們去吃熱炒


我直喊膩


最後選擇清爽的小火鍋


小乖吃了兩碗飯還想再來一碗


我娘見識到了這個大胃王是怎樣折磨我的了


 


這個娃娃是我特地留在娘家的


也因為這樣才得以倖存


不然早落入小威連的魔掌


 


這是我以前再作中國結設計時一位客戶送我的


當時她去日本玩


一眼看到著個娃娃就想著.....好像那位劉小姐



我還真是


深植人心阿




 


孩子要上學~不比以往自由


星期天就得回台中


只要有孩子在的地方就熱鬧極了


我跟小威連玩著接龍的遊戲


接到"巴"這個字


小威連居然說....


"巴落去"~(台語)



我們都快要笑死了啦



 


 


每次回基隆我最愛的早餐就是"飯糰"


不蓋你


真的是非常好吃的古早味


我不習慣吃現在創新的口味


就愛樸實的這一味


連小乖都說~實在是太好吃了


老爺還特地排隊排了一個鐘頭


去那家非常出名的"小蔥油"餅店買的


以前因為做生意的關係常常回娘家住


我的早餐都是~飯糰+餛飩湯


好滿足阿


連挑剔的小威連也一個接著一個的吃著小蔥油餅


比較特殊的是


這小蔥油餅是用烤的


不會很油膩



 


 


回台中的路上去休息站休息一下


讓孩子跑跑


 


我看到非常可愛的植物


跟老爺說~你知道這是什麼嗎?~是浦公英噢!


它的花語是~多情


我教小乖和小威連輕輕吹著浦公英




 


 


好美~好像雪花


好多孩子也加入幫忙浦公英傳播種子的行列





 


 


老爺是鄉下孩子


他居然不知道這是浦公英ㄝ





 


 


 


讓孩子跑跑跳跳夠了


我也帶著很不捨的心情回台中



 


 


後記


在濱海公路看海時


我錄了一段影片


其實


除了拍照之外


我很喜歡幫孩子錄影或是錄下生活的片段


醬子


等我老的時候會有很多東西可以慢慢回味


 


 


請觀賞


濱海"風"情
 


                        

 


 


 


 


ブログパーツUL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璀璨夫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