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夫人要繼續跟大家聊之前


我要先聲明


對於每位醫生給予的治療


並無好或不好


我也不會公開說"哪位醫生"對我的治療是無幫助的


夫人也不會惡意的批評


只能說~我的狀況比較...特別


我只是將我所有的治療過程記錄下來


跟大家分享這艱辛的過程





 


打類固醇這件事~大家都很害怕


不是"走投無路"時


我也不輕易的打類固醇


 


第一次在肩膀上打類固醇


毫無效果


我是在"某家"骨科打的


(一定要將我整個治療過程看完噢)


醫生解釋


~類固醇只針對一個"痛點"有幫助~如果是一整片的疼痛就沒辦法~


唉~打之前怎麼不早說勒


疼痛依舊


如果將痛分為


~不舒服~有點痛~很痛~非常痛~超級痛~痛斃了~痛到抓狂~


第一次打類固醇時~我的疼痛指數"只有"....很痛


 


我的肩膀(左肩)不只是疼痛


怪的是~我一直覺得跟右肩比較起來


好像......有點脫垂的感覺


 


後來~我想到隔壁鄰居跟我說


有位"喬骨"的醫生不錯


可以去試試看


 


這位醫生 ......真是讓我花容失色~驚聲尖叫


他先用蒸氣幫我在肩膀薰藥


這療法 .....當然不會"怎樣"


他後來神秘的說~要我進房間.....讓我很快就不痛


進了房間~看到......電療機


(我突然有直覺要跟他說些......什麼)


我說: 我也有一台


他說: 你買的那種沒用啦


我說: 我買的電療機很專業噢~是"中周波"的


他說: 買沒用~要懂得如何使用才會有用


我乖乖躺著~心裡充滿了不信任


果然~我是對的


他的機器是舊型的


黏貼在皮膚上的"貼布"似乎又接觸不良


一直沒能感覺到"電"


 


(我是久病成良醫ㄚ)


一般來說


舊型的機器電力是0~九


通常3~5的週波就很強了


這位醫生~將開關用力的轉來轉去一直問我:有感覺了嗎?


在他開到最強時~突然接觸"良"了


9級的周波~讓我像是被鬼打到一樣驚聲尖叫


(已經很想給他...."八"下去了)


後來他又說~那是骨輪之間有酸水


用拔罐的方式馬上不痛


我心裡已經不太願意了


但是老爺勸著我說~試試看


這個恐怖的醫生


拿著像是"大頭釘"的針~往我肩膀的骨輪用力"釘下去"


我已經哀號不止


他用拔罐器使命的拔罐


還一直擺動我的手說: 妳看~有用吧~不會痛了吼


 


我痛哭了~喊著叫他不要動我的手


他似乎比我還能"自得其樂"


拼命的擺動我的手


(如果不是我手痛~真的要"八"下去了)


 


結帳時


他還要我拿罐藥膏回家擦


說是從日本"偷渡"來台灣的


醬子才能節省運費


一小罐不知名的藥膏.......800元


就醬子~莫名奇妙的治療和莫名奇妙的藥膏花了我2800銀兩


(回家我真是罵死了~當然不會有下次)


 


疼痛指數越來越高


在接受"莫名其秒"的治療後


我的疼痛指數到了"超級痛"


在暑假的時候~我瀏覽網路新聞看到位醫生發表一篇論文


細說他如何治療這種肩膀痛


但是在台北


我跟老爺說~抱著一絲絲希望都得去看


於是又繼續我更艱辛的治療過程


這位醫生看診細心又和氣


他的診真是超級難掛號的


第一次看診


他也幫我打了類固醇(也是從肩膀後方)


但是~毫無效果


預約了下次的看診


他幫我安排了"骨骼超音波"的檢查


發現~我有肌腱鈣化的現象


這次~我說怎樣都百般的不願意"再"打類固醇了


(因為我非常害怕~如果像白老鼠般的"試試看"~打了太多次的類固醇都無效~對往後的治療是非常不利的)


醫生看出來了~他說:


~這次我從肩膀前面打~不給你打類固醇~我用止痛針~


他也覺得奇怪


很明顯的~我是肌腱和滑液囊都發炎了


但是上次的類固醇就打在這些部位怎麼會毫無效果


鈣化性肌腱炎~有是非常疼痛的


但是醫生依他的判斷


我的疼痛又不太像是鈣化性肌腱炎的疼痛


 


止痛針打了


藥水進去我就大概能知ㄧ、二


我問: 這針有麻醉的效果對不對


(我的感覺是非常敏銳的)


醫生嚇一跳問: 沒錯~你......有感到頭暈不舒服嗎?


我答: 沒有~不過我感覺到這藥水有麻醉的效果(跟止痛的感覺不一樣)


醫生答: 妳不用擔心~也有治療效果


他這是還是將藥水打在~肌腱~滑液囊和鈣化的部位


這次真的馬上不痛了


就這樣子


他要我約莫2~3禮拜再回診


下次他要將止痛和打固醇混合打


 


但是
.
.
.
.
.
兩個禮拜藥水的效用退後


卻是我惡夢的開始



(待續)


 


 


 


 


 


 


 


 


 


 



 


ブログパーツUL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璀璨夫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