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想出道題目讓大家來測試一下


一家店~最重要的就是櫃檯人員~也是門面噢


你是不是一位稱職的"門面"呢?


如果去了游泳池~兒童收費的標準是


100公分以下~60元       100公分至120公分~80元


你誤判了小朋友的身高~(實際上這位小朋友還未滿100公分)~收了80元~


客人要離開前~看了牆上的身高呎~跟你指證歷歷的說~


~你看~他還沒滿100公分~你剛剛為什麼跟我收80元呢~


你的回答是~


1.對不起~我看錯了~我把差額補給你


2.好啦~下次再跟你收60元~



今天下著大雨~沒"路"可去


只好帶著小乖和小威連去游泳


我有買優惠票~算起來一張才72元


小乖因為還沒滿120公分


如果依照一般兒童收費~要80元


所以我跟小乖都用"票"


小威連都給現金~60元


今天給了櫃檯小姐100元~發現找回的零錢只有20元


我指了指小威連問~他....不是收60元嗎?


小姐看了一下說~依他的身高應該要收80元


我心想....哇~才隔幾天....小威連突然長那麼高阿


"不疑有他"就進去游泳了


要回家時~經過櫃檯旁的"身高呎"


發現....小威連好像沒那麼高阿



我要小威連來量一量


95公分而已


我要櫃檯小姐來看(跟我收費的那位)


我說~他還沒有100公分ㄝ~你剛剛怎麼跟我收80元


櫃檯小姐看了一下說~是阿~100公分以下80元


夫人真的年紀大眼花花嗎?


那...身高呎上~明明就寫100公分以下60元阿


我跟櫃檯小姐說了


這位資深的櫃檯小姐聳了聳肩說


噢~那下次再跟你收60元


就.......醬子算了


因為下大雨~所以麻煩老爺接送我們


在車上


我跟老爺很不滿的說了這件事


其實我是可以據理力爭的



要不~請王牌副理出來幫我討公道


不過....為了20元就把副理請出來~太"大材小用"


其實~我也可以當場要求這位小姐必須退給我20元


並且~好好的"再教育"一番


想想....我又不是他們的"顧問"~又沒人請我去做"人員訓練"


我幹麻~"討人厭"


不知你剛剛做的那個"測驗"答案是什麼


我想.....大家應該都是好"門面"吧


依照一家有規模的店


正常的處裡程序應該是


確認是自己的錯後


趕緊補上多收的差額


如果~有誠意的


會送一張招待票~"堵堵"客人的嘴


上次雖然吃到臭臭的羊肉


不過~他們還是很有誠意的補了全餐上來


所以在夫人心目中~他們還是負責任的好店家


.
.
.
.
.
.
.
.


心情記事



最近~真是卡到陰了


要老爺帶我拜拜去


怎麼


老是有受欺負的感覺


如果不是王牌教練團教導夫人游泳



勞苦功高


讓夫人現在游起來


"如魚得水"~又能盡情的享受"魚水之歡"


我一定會氣的絕對不會再去了


依照我全家游泳的次數


也算是....不錯的客戶


為了20元


得罪一位客戶~就等於得罪了.....很多很多客戶


因為你們也有可能是客戶~對嗎?


所以~你有店嗎


門面的人員訓練~很重要噢


 


 


 


 


 


 


 


 


 


 


 


 


 


 


 


 


 


 


ブログパーツUL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璀璨夫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