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做生意~不難ㄝ


難的是......經營


璀璨花園就是夫人~夫人就是璀璨花園


我是璀璨花園的"代言人"~老爺是璀璨花園的"精神支柱"和負責人


一路走來~多不容易


從一開站....半年沒接過任訂單~到現在會員"絡繹不絕"


我跟老爺的心裡總是充滿感恩的


所以老爺時時提點我~不能有"大頭症"


品牌~不是一個LOGO~也不是一個名稱


而是.....一個企業的精神和精隨


在璀璨花園漸"紅"的日子裡


遇到很多想跟夫人合作或是想賣璀璨花園產品的朋友


不過~夫人是不"報價"的~因為要合作就是"夥伴"


必須心靈相契合~有著同樣的理念合作起來才會愉快


如果只是單單想賺錢~沒有經營"品牌"的概念


夫人實在很難"狠的下心"......合作


璀璨花園的會員真的都很挺夫人~


在歐元一直涨的時候~許多品牌也不堪負荷的涨價


夫人以過來人的心情~知道很多媽媽都省吃儉用的~為家有異位性皮膚炎的孩子買保養品


所以~夫人也告知大家~我會盡量撐.....


小雯雯夫人馬上打電話給我~要我撐下去~不然她怎麼辦~他家的"大乖"怎麼辦


後來實在逼於現實的無奈~我涨了一點點~其餘的還是自己盡量的吸收


得到的~不是會員的離去~而是大家的相挺


如果是你~你能不感動嗎


所以~我的表現再亮眼~我還是記得那一句話


越豐滿的稻穗~頭 .....越低


最開心跟夫人見過面的人~都欣賞夫人的平易近人~熱情大方


因為~這是我的本性~不會因為"立場"而改變


我想~大家都同意做生意~做人~最重要的是誠信吧


(都在點頭吼)


發生了一件事~讓夫人心情很不好


有一位"企業家"~很有身分地位


因為事情繁忙~又要常常跑大陸


所以也希望能跟老爺合作~讓老爺去幫忙經營大陸的市場


不過~這位企業家~實在太忙~下一張(熱鍵:c)日進斗金


大陸之行~時間改了又改


後來他還是安排了"預定"的時間要去大陸


我的想法是~還是先不要跟老爺說~以免又改期....醬子不好


他~也同意了


不過基於"夥伴"的立場~夫人提點他~"誠信"很重要


他跟夫人解釋道~下一張(熱鍵:c)因為台灣事情實在太多~處理不完


我回答~這我能了解~只不過在"上位"的人"誠信"是很重要的


他認為~改期是一定有個原因的~下一張(熱鍵:c)跟"誠信"毫無關係


我覺得真奇怪~回他~怎麼你都聽不懂勒


沒想到他居然說~如果是你家老爺的問題~那我只能說~那大陸部分就不需要了


我馬上回他~隨便~下一張(熱鍵:c)88~我好意跟你說~你脾氣也很大~那我們不要再說了


斷了線後心裡實在納悶


這.....夫人基於我們要合作是伙伴


提醒他~信~這個字是很重要的


我基於好意~他馬上就回我這麼"激烈"的話


說實在的~我跟老爺不是狗~呼之即來~揮之即去


就因為我們是伙伴~要互相扶持~有意見要說出來


一點點的"話"就讓他如此"激烈"


這......個人~頭很大吼


如果不能溝通~人家的好意你也聽不進去


說真的~以夫人"女兒身~男人義"的個性


我也絕不妥協


下一張(熱鍵:c)


因為~我會怕


那一天~是不是又會因為那一句話"不對頭"就被棄之如敝履


那.......我一定會氣的"切腹自殺"~哈哈


老爺的厚道~也是我們常常吵架的主因


有機會說給大家來"氣一下"


你如何看待這件事


我很心寒........真的


在想~老爺時時提醒我不能有"大頭症"的時候


我是不是也該說~如果是璀璨花園的事~那就不需要你了


哈哈


那~老爺會氣的"切腹自殺"吧


我相信....很多人都懂夫人跟他說"誠信"的意思


那不是責怪~而是好意


(怪了~你們都懂~他怎麼會不懂.....)


(他會不會來看阿)


會~一定會.......


(唉~部落格很多人看也很煩惱哩)
.
.
.
.
.
.
.
.


PS~後記


才寫了那個忘恩負義的人~他就上報紙~還全版的


夫人寫了這位"企業家"


該不會~過幾天....他也.......



天ㄚ


 


 


 


 


 


 


 


 


 


 


 


 


 





 


 


ブログパーツUL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璀璨夫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