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孩子的成長說慢很慢~也......很快


自從生了小威連之後~小乖越來越像大哥哥了


有時我也會對小乖做出一些"不合理"的要求


如要他照顧小威連~把小威連看好


如果弟弟"造反"~他要受罰


小乖很疼弟弟~常常也被小威連"欺負"的.....大哭


有時想想......小乖畢竟還只是個"小哥哥"而已


尤其在他的新發現中~他的童言童語惹人捧腹大笑


一天~我在樓上忙~老爺不在家


突然有人按了門鈴~


小乖跟我說~我去看看是誰~


我在樓上沒聽見什麼聲響~以為是隔壁鄰居的小孩來找小乖玩


沒多久~小乖"很驚慌"的上樓來


手裡拿了一張紙~很"驚訝"的跟我說


媽媽~我跟你說.....上帝叫什麼名字你知道嗎?


~什麼名字~


耶穌阿~剛剛有一個外國人來告訴我的


原來.......是傳福音的外國人


哈哈~我心裡才想到~從來未跟孩子討論過宗教的問題


雖然我不是上帝的信徒~


對於宗教~我抱持著不"強迫"的態度


只要是好的~每個人都有信仰的自由


孩子長大後~我再跟他們討論宗教的信仰


現在還太小~講了可能也是"鴨子聽雷"吧!!


小乖才一年級~不過功課是很重的


老爺常常陪小乖做功課~做的一肚子火


小乖的字是很漂亮的


可是不知為何~小乖越來越沒耐性


常常"鬼畫符"~一張作業~寫的髒兮兮的


老師的要求很高~做父母的當然要配合


電腦超人與二妹來家中作客~剛好遇到小乖在寫作業


我忙著與電腦超人討論系統事宜


老爺.......坐在小乖旁邊~生氣


恩~也可以說是好笑又好氣


我過去看了一下~大聲唸了小乖的"大作"給他們聽


大家笑彎了腰~


是什麼呢??


小乖在寫造句~


第一題~都~小乖寫的是~


~大家都回來了~


第二題~回來~小乖寫的是~


ㄗㄨㄥ  ㄩˊ 回來了


(注音還寫錯)


唉~怪不得老師說小乖的造詣不好


看了這兩個造句...........我的額頭也在冒汗


我的魂......還沒回來.........


詞句沒錯~也把應該造的字~造進去了


不過~天真的辭句~不知道是不是會讓老師欣賞


上帝~耶穌~幫幫小乖吧


小乖認識您的名字ㄝ~


 








ブログパーツUL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璀璨夫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