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到醫院看了外公後~每個人對人生都有了不一樣的領悟~


母親~偷偷的跟我"商量"~


~我看......過一陣子~你去認養個女兒好了~沒有個女兒不行~妳身體不好~生完又"那麼胖"~
~甘脆用認養的好了~


媽媽咪ㄚ......不會吧..................


我趕緊跟媽媽說~不要了啦~沒有就沒有~再認養一個女兒~人家那邊也不會答應的


隨著時代的變遷~連老人家的想法也漸漸的改變


以前~母親總是很介意他沒有替父親生個兒子的事情


也曾經要去抱個兒子回來養~結果~在父親的反對之下才作罷


父親過世後~母親總說~我現在只希望~你們以後結婚嫁人了都要生個兒子


如她所願~家中都出男丁~沒有個小妹妹可以撒嬌


現在~媽媽的願望又變了~希望我們三姐妹不管是誰~能生個女兒就好了


唉~生兒育女本是天經地義~但是~又豈能如你所願


老爺在我懷小乖時~連作夢~都夢見我生了女兒


第二胎又生了小威連~老爺跟我是有些失望的


不過......看著小威連那俏皮可愛的模樣~我又何其的滿足


再生一個......萬一...............又是"公"的~那怎麼辦?


"做人"真難ㄝ~


帶小乖和小威連出去玩時~總被很多人羨慕~


妳有兩個兒子噢~真好命~我們想生一個都沒有


我也總是回答著~我們是想要一個女兒都沒有~女兒好ㄚ~


哈哈~那..... 交換好了~


傳宗接代~對老人家來說~是ㄧ件大事~


老爺有ㄧ個朋友~家中兩兄弟~有姊姊ˋ妹妹


各自嫁娶後~姊姊ˋ妹妹~都位夫家生了兒子


偏偏~他與弟弟~各自都生了兩個女兒~


不孝有三無後為大~弟弟跟他商量~


你是家中的長子~再拼一個試看看~家裡沒兒子以後祖先要誰拜?


就這樣~他又拼了第三胎~天總是不從人願的~又是個女娃兒


還是得認命~可是老天爺又跟他們開了個大玩笑


這個小女兒~兩歲多時~突如其來的高燒不退~住進了加護病房


後來......居然引起~腦性麻痺~


無法走路~不會叫爸爸ˋ媽媽~


這位朋友為此拜遍了~廟寺~佛祖~高僧~喇嘛


之前夫人也有說過一個~一世好命的的故事~結局很慘


我很隨緣~不論是兒子ˋ女兒都好~


有........就萬幸了~不是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璀璨夫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