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次腹痛半送急診時~有ㄧ個很重要的知識與大家分享


如果有進過急診室的朋友們都知道~第一件事情就是~吊點滴


女孩子的血管通常比男人細~生病時血管又會下沉


這時候~如果好運的~遇到膽大心細的護理人員~一次就OK


如果遇到經驗比較不族的護理人員時~那......有得受的了


一路哀嚎到急診室的我~早已被疼痛折磨的心力交瘁的


看見這位男護理人員拿了一個~特粗的針頭來


我的心都涼了一大截~心想.......我的血管比這個針頭....細太多了


怎麼可能打的進去~我整個人快停止了呼吸


果然是打不到的~粗大的針頭插進去肉肉裡後


護理人員~還在肉肉裡插來插去的尋找~


在手腕的部位~我痛的臉部扭曲~在旁的老爺也心急如焚


後來~這位男護理人員~跟我說聲對不起~另尋幫手


後來來了一位女護士~換了針頭~換了部位


終於~吊了點滴~可是~我居然久久不感到腹痛


因為~剛剛打針的痛~比我的肚肚還痛阿!!


真的~那個針~讓我痛的頻頻喘氣


觀察必須住院後~每天都有許多可愛的護士來關心~閒話家常


在閒聊當中~我突然想起這件事~


我不解的問~那根針~那麼粗~我用眼睛看都知道打不進去


為什麼不用細一點的呢?~痛死人了


小護士笑了笑~跟我解釋才知道~原來連針頭都是ㄧ門大學問呢


原來~進急診室的病人大多都還狀況不明


粗的針頭比較方便給藥~


如果遇到需要輸血的病人~情況危急


這時如果給細的針頭~也無法輸血


救命如救火~如果此時再換針頭~怕誤了病了的寶貴生命


而且有些藥物~細的針頭不好打進血管


這時~我才知道~"痛"~是值得的


不然我心還一直很怨~幹麻給我這位小姐~那麼粗的針頭


粉痛~粉痛~


太痛了啊~我是很能挺住疼痛的人


如果連我都受不住~..............................


也難怪有些天生就怕痛的人~想搥這些無辜的護理人員了~嘿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璀璨夫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