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腦袋空空的~明明有很多事要跟大家說                   卻都使不上力來............


上次回去看外公~臨走時~我好依依不捨~就怕是最後一次跟他說話


過沒幾天外公的病情大有進步~可以出院了


我跟外公約定好~要他加油~乖乖努力的吃東西~回家後我要帶兩個孩子回去給他玩


沒想到~還來不及回去~外公突然又惡化了~送進醫院後~陷入昏迷


聽外婆說~外公出院回家後就一直說看到"有東西"來找他


問是什麼~外公只說是壞東西~怪物


外公最疼愛的小妹~在救護車還未到達醫院時~就守在急診室門口等


在家情況突然惡化時~外公有跟小妹通過電話~外公還能說~只是會胡亂罵人


沒想到救護車到達醫院之後~擔架一抬出救護車~


外公突然側著身子~眼睛瞪的大大的~一直發抖......


住院幾天~所有的檢查都做過了~卻都查不出任何原因


我們心裡都明白~外公就是.....年紀大了~要走他應該走的路


所有的檢查對93歲老人家而言都是很痛苦的折磨


尤其~現在的外公已不能言語~不會動~不會張口吃東西


所有的營養補給~只能靠著一根又一根的管子


帶著小乖ˋ小威連去醫院輕聲呼喚他          希望愛孫的外公能有些反應


我相信外公是知道的~可是他真的身不由己


外公對小妹而言~有如第二個父親般


每天哭紅了眼~徹夜不能眠~看到小妹時~滿臉的憂愁~我懂她心裡的痛


小妹不放棄~一直在循著ㄧ些民間的習俗~希望能有奇蹟出現


聽從朋友的介紹~小妹居然沒跟大家商量


獨自闖了閻王殿~


而且還需要每一殿的鬼使神差答應才行


小妹一個人~從第一殿~求到第十殿~


遇到過不了的關卡~拼命的"賄賂"這些在地獄的使著們


一直到十殿的關卡都答應為止~媽媽知道了~為此事罵了小妹一頓


媽媽問小妹~如果就此讓外公的"生命"延了下來又如何


看看現在的外公~沒有知覺~每天要受如此多的痛苦~


而且家裡的神明跟王母娘娘都說了~會讓他好走


如果妳去亂求~兩邊拉來拉去的~要外公怎麼好走呢?


妳這樣不是害了他嗎?


小妹很不高興~心裡已經很痛苦的她~完全不能認同媽媽的說法


小妹一時的情緒無法宣洩~跟二妹哭訴


晚上~二妹回來~也跟媽媽說了~要媽媽不要怪小妹


媽媽大怒~因為外婆早以求過家中的神明~知道外公歲數已盡


如果小妹不跟家中大人商量~萬一搞出什麼事情來~後果不堪設想


隔天~外婆去"王母娘娘"那兒~求王母能讓外公一路好走~不要受折磨了


結果~王母娘娘的乩身居然說~王母娘娘要你們準備好後事~就這幾天了


家裡面的人不要再去亂求了~兩邊拉來拉去的不是辦法~我會渡他


外婆說了此事~我們都很驚訝~居然跟昨天媽媽說的一模一樣


二妹決定由她來開口跟小妹好好的談談~


小妹在話那頭泣不成聲~因為一直在醫院守護外公她~


看到外公數度病危~知道.......對老人家而言~是極大的痛苦


她哭問著二妹~我做錯了嗎?      二妹也泣不成聲


外公雖然是外婆的第二春~待我們猶如至親


從小也為我們把屎把尿的~要吃糖~要買衣服~開口就有


節省的老人家~內衣穿破了還縫縫補補的~


對我們的要求~從不拒絕~


要去醫院的路上~我一直認為我夠堅強了


我不能哭~我告訴自己~    怕會觸動到小妹已快崩潰的情緒


看到外公後~我真不敢相信~那.......怎麼可能是我上次才看到的外公


才短短的幾天而已~


我坐在他身旁~輕聲呼喚他~阿公~我來了~我來看你了~孩子也都來了~你知不知道?


老爺也在旁~握著外公的手~輕撫著外公光光的頭~告訴他~我們都來看你了~你要加油


小乖和小威連都很乖~不停的喊著阿祖ˋ阿祖~


外公突然激動了起來~咬牙切齒的~想表達些什麼


我們都看呆了~我一直安慰著外公~要他不要急~我們都吃過飯了~不會太晚回去的


我的心~糾結著          忍住的淚水早已在臉上氾濫


不敢哭出聲~小妹在旁早已流乾了淚


回娘家後~大家都知道~我們現在該做哪些事...........


商量外公的後事~雖然每一個細節都那麼的讓人心痛.............


深怕已八十三歲的外婆也會傷心的倒下~


回到台中的家~心裡如壓了千斤頂~


腦海裡一直浮現上次我哄外公的情景


此情此景.............不再有~...................


我的心~跌到萬谷深淵去~


我還要告訴自己~我能過得去~


我要堅強~我是家裡最大的孫女~最幸福


外公給我的愛最多~也最長


我要好好的陪他這一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璀璨夫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