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會員鄭小姐第一次訂購時是用電話詢問的方式~


才用了一個禮拜~今天早上就又打了電話來


她的女兒快3歲了~有異位性皮膚炎


比較嚴重的部位是在腳盤上~因為都抓傷了~


第一次跟鄭小姐通電話時~我也是頻頻叮嚀~千萬要"看住"小孩


盡可能的轉移孩子注意力~找個能讓孩子專心玩的遊戲之類的


當然~夫人帶了兩個異位性皮膚炎的孩子 ~知道這真的很不容易


可是...........我也只能跟大家這樣說~因為"抓"~會出現的問題是很多的


上次PO給大家看的"芸禧"~就是這樣


可別以為~鴻禧媽任憑小芸禧抓成這樣的~


因為孩子在愛睡的那當時~或睡覺時~或..........睡著後


也會不自主的拼命抓著那可憐的皮膚


大人也不是鐵打的~一天下來~總有熟睡的時候


醒來後~才發現孩子身上又多了很多的傷口


鄭小姐很聰明ㄝ~


她在女兒睡覺時~將紗布把腳盤給包起來~


這樣~就算女兒抓~也不至於又抓破皮了


更可愛的是~因為皮膚恨乾燥~鄭小姐還將紗布弄濕才包起來


這是ㄧ個好辦法~可是.........不建議用"水"~


你們可能不知道~"水"~常常是讓皮膚再度感染的一個媒介


尤其將紗布弄濕後包起來~很容易孳生細菌~


萬一有傷口被感染了~那是很麻煩的


我要鄭小姐將"水'~換成純露試試看


今天早上鄭小姐在電話中就跟我說~效果真的很好


不過用的粉兇~這次訂了兩瓶的德摑洋甘菊和一瓶香蜂草純露


不過~她覺得"德國洋甘菊純露"~比~"薰衣草純露"的效果好


恩~因為有傷口~所以夫人建議用的複方裡最好是用上薰衣草純露~


可以讓傷口快快愈合~而且比較不容易留下疤痕


璀璨花園的會員時在都很可愛~都..........很有實驗的精神~(嘿嘿~跟夫人一樣)


我也遇過有媽媽覺得"薰衣草純露"~比"德國洋甘菊純露"效果好的


不過~夫人通常會建議用覆方~記得嗎?


我一直跟大家強調~大自然是很奇妙的


很多植物~都有相互協調的作用           可以互補增強其植物本身的特性噢


不過鄭小姐問了一個.........我想很多會員可能都會遇到的問題


她的朋友從百貨公司買了一瓶純露送她


鄭小姐很細心~她看了一下成份~發現上面寫著~精油+水


而且還強調是100%的純露~


我在其它文中應該也跟大家提過~


正統的芳療~真的純露~指的就是植物的蒸餾水~


絕不能添加其它雜七雜八的"東東"


而且~一定是可以喝的~


這種精油加水~你可以自己做試驗看看~水跟本無法與精油相容合


那 ...........是不是要添加其他的"物質"才能讓精油與稅相容合呢?


一般會添加酒精或乳化劑~更可怕的會添加"界面活性劑"


這樣的"純露"你敢喝嗎?


尤其是家中有異位性皮膚炎的小朋友~用了之後會怎樣....夫人也不敢說


純露在皮膚有傷口或紅腫時~是可以直接噴或濕舒在傷口上的


有些產品打著純露~卻又標示著~傷口不可以用


當然~每個品牌都有自己的生存模式


我無意去批評噢~(我也沒資格)


只是希望不要用錯了東西讓皮膚的狀況惡化


純露真的不只是水而已


學問可大的勒~有任何問題一定要來跟夫人討論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璀璨夫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