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位會員~跟夫人約了時間~希望夫人能幫忙解決她皮膚上粉刺的問題


夫人聽的出來~她很急著想跟夫人見面~


剛好碰到假日~我還是先按耐住小乖想出去玩的心情


先跟這位會員碰碰面~


等到她的到來~招呼她先坐後~我看了看~並不覺得有很大的問題ㄚ


恩~粉刺很多人都會有~我跟她解釋~有時生活飲食不正常~或有服用一些藥物都可能引起


當然~皮膚的徹底清潔也是很重要的~


邊在聊的過程裡~她不停的用手摳臉~我也一直阻止她


跟她說~只要先乖乖的按照我教的方法~很快的皮膚粉刺的情況就會減少了


而且說真的~她的皮膚很漂亮~我也一直跟她說~真的沒什麼大問題


在選定她應該用的產品後~我們聊了起來


她的先生也有來~在一旁安靜微笑的聽我們聊天


原來這位會員是別的會員介紹來的~也是常常跟夫人通電話的會員


聊了聊~才知道.......她患了很嚴重的"憂鬱症"~


(顧全隱私~夫人不提及他名字中的任何一字)


曾經在職場上很風光的她~事事求好心切~一頭栽進了憂鬱的世界裡


發病嚴重時~也會有輕生的念頭~


說著~她還從皮包裡拿出藥包來給夫人看~


這個女孩子~很瘦~不過是身體不好的那種瘦


很奇怪~我總是會有ㄧ種莫名的第六感~


很少我會提及~粉刺~有時跟服用藥物有關


而且她~真的ˋ真的~非常介意臉上的粉刺~都不敢面對自己的老公


你或許會想問夫人~她的粉刺真的有這麼嚴重嗎?


真的~真的..........一點兒也不嚴重


我也希望盡一份心力幫助她~管不了小乖想向外衝的心情


決定陪她探討一下~她的心情故事~


從我的朋友談起~我有ㄧ個要好的姐妹滔~患了重度憂鬱症


且稱她X~她的姐姐急的半夜上線要我一定要幫幫X


每天X都有想"死"的念頭~任憑大家給X再多的愛.....都彌補不了他心中的空虛


其實X很幸福~我跟她聊過好多次~說破了嘴開導她


但是~她回家沒幾天~就又破了功


每天吃藥過日子~有得過憂鬱症的朋友應該都知道


吃了藥~渾渾噩噩的~要做事總使不上力~不吃藥~又覺得活不下去


過著今天的日子~總想著對未來的不安定感


這樣~就好比~每天想著明天就是世界末日了~怎麼過得下去呢


聽著~聽著~這位會員居然熱心的要幫X的忙


希望我能找X跟她談談~因為她現階段的症狀已經好多了


她能懂~每天都想輕生~對於週遭愛她的人是多大的威脅與折磨


我跟她說~我也很希望幫忙妳從這個圈圈圈裡跳出來~


妳就知道有那麼多人愛妳~到底有什麼好憂愁的呢?


她說她自己也知道~可是發病時就是無法克制自己的情緒


現在最在意的就是臉上的~粉刺


我笑了笑跟她說~你知不知道夫人我年輕的時候皮膚有多漂亮


曾經有經紀人一見我就想跟我簽約~還有要找我拍廣告的


可是你看~我生了孩子後~會有ㄧ些~孕斑~


我也曾很介意過~可是~我知道這是我需要付出的代價


看著我兩個寶貝兒子~我覺得很值得~要不然憂鬱症早找上我了


不要一直想粉刺的問題~這很好解決ㄚ~


她也知道老爺那時在大陸~我孤軍奮戰的情況~


她也說~如果是她......一定無法度過~


我跟她說~你看~我多有活力~妳要常常接近我啦~就會跟我一樣快樂~哈哈


她的老公在旁邊安靜的頻頻點頭~


因為他們還要趕回台北~也無法再多聊


我一直跟她說~有需要我時~就打電話給我~聊聊都好~


有ㄧ個人能傾聽她的憂愁~是好的~就當作是ㄧ個~情緒的出口~


送走了他們~我跟老爺說~


你看~你現在就知道嬌滴滴的我有多堅強~


要不然你在大陸時我一個人好可憐~一定會有憂鬱症的~


我都會為自己安排一些活動~轉移注意力


沒想到~老爺說~


~~你那叫做將自己的快樂建築在別人的痛苦之上~~


哇~平常不愛說話的老爺~可真犀利


你知道他現在最痛苦的事~就是...............


~~我~去~學~國~標~舞~啦~~


唉~下次拍我們上課的情形給大家看~


到底他要跟哪位吃醋~我都不知道


莫名奇妙~因為國標舞來找我麻煩~還說是我快樂他痛苦


他不想想~他在大陸快樂時~


我就不痛苦阿~


~~~~~~現在不讓我自己快樂一下~怎說得過去~~~~~~


這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璀璨夫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