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如果說.....我愛女兒成痴


那老爺更勝於我


從懷孕到生產這間中的過程


對我而言是很痛苦的


不斷的出血拼命的安胎


因為子宮收縮不良又無法自然產


每一次的開膛剖腹


都是劇烈疼痛的煎熬


每個人都希望有兒有女最好


但老天爺豈能盡如人意


 




最近很煎熬


非常愛孩子的老爺似乎感受到越來越有年紀的壓力


跟我說著


~再生一個一定是女兒~


我說


~這種事誰敢保證阿~萬一又是兒子我們兩個不就要坐在床上哭~


老爺說


~沒關係~再生一個我就很滿足了~


 


當然


女兒是父親上輩子的情人


我能了解老爺的心情


 


但是


我今天想要為女人發聲


 


很多人為小動物們發聲


大家都在勸導愛小動物的朋友們盡量用領養的


不要讓這些可憐的"媽媽們"在籠子裡淪落為生產的工具


非常不人道


 


夫人想說


誰為女人站在台上大聲疾呼過


~請不要讓我們淪落為傳宗接代的工具~


 


結婚生子~天經地義


造物者給了女人子宮


也註定了女人要配冠上"偉大的母親"的....稱號


 



世事豈能盡如人意


有人生了一堆兒子沒有女兒


有人生了一堆女兒沒有兒子


有人........無法生育


不管是哪一種


都要.....被嫌


 


我從來都認為生兒生女天注定


半點不由人


 


如果女人一定要生兒又要生女


還要被逼著去做"不人道"的檢查和種種為了要懷孕的折磨



我們又算什麼


又人道嗎?


乾脆把女人都送進繁殖所來繁衍後代算了


 


孩子是愛的結晶


為人父母最大的喜悅


 


但是


當這喜悅要被痛苦代替時


我們女人的尊嚴又在哪裡


 


看到很多朋友因為無法生育


或是有兒沒有女~或是有女沒有兒


都要被公婆、老公冷語相待


要知道


我們女人也是有爹有娘從小被疼愛長大的


我們受教育


老師始終教我們的是男女平等


我們沒吃過你家一粒米~沒喝過你家一滴水~沒用過你家一毛錢


我們是為愛離開父母


我們是為愛離開自己成長的環境


是為怎樣我們一定被逼~生孩子


 


現在幾乎都是雙薪家庭才有辦法生活過日子


女人在懷孕期間是有很多不公平的待遇的


該做的事沒一件少過


還要小心翼翼保護腹中的寶貝


如果老公有疼愛那還有些安慰


如果老公不體貼


有多少女人在懷孕期間自己偷偷的哭


我想


我們心裡都有數


 


現在的女人和從前不一樣了


不能要求我們要受高等教育~要有知識~還要尊奉傳統


 


夫人的意思當然不是女人不需要生孩子


我的重點是


我們也需要"人道關懷"


孩子是愛的結晶


絕對不是用來給夫家傳宗接代、傳承姓氏之用的


 


在我父親過世後


有位長輩曾經當著我的面跟我說教


~妳別忘了~妳姓劉~


當下我心裡有多錯愕阿


 


我是姓劉


我以姓劉為傲


因為我有個全世界最棒的父親


 


但是


懷胎十月生我的是我的母親


在父親跑船不在家的日子裡


呵護我們~視我們為公主的是我偉大的母親


怎是一句"妳姓劉"~就要我捨下這前世修來的母女情份


 


我今天其實心裡有點小感傷


母親看了昨天播的"爸媽囧很大"


她心裡有些不舒服


她很介意他的學歷


看到我說父親從來沒有因為她的學歷而嫌棄她


母親很不開心


 


我心急的安慰著她


我說


~媽~那是你介意~沒有人會介意這件事~大家看了之後的感動是很多的~


慢慢的哄著母親


才讓母親笑開懷終於有了對我的誇獎


~妳上電視笑起來還很漂亮ㄝ~特寫很多噢~


 


親愛的媽媽


我想說


妳是全世界最棒的媽媽了


我們從小就與父親聚少離多


父親又那麼早就永遠的離開了我們


妳的學歷低又怎樣


妳看看你的三個女兒


都小有成就


我們都是妳一手教養長大的


 


沒有這麼棒的媽媽


又怎麼會有這麼棒的女兒


我好慶幸


妳沒有因為沒有給爹生個兒子就將妹妹拿掉


也給我兩個全世界最棒的妹妹


我們今天所有的成就都是妳的


 


最後我想說


老爺


真的很抱歉


我倆都有年紀了


我實在無法在為你生一個上輩子的情人


看看我們兩個兒子


他們是我倆愛的結晶


是全世界最棒的禮物


 


我只希望我倆以後年老時


可以泡杯茶坐在搖椅裡慢慢搖


夕陽西下時牽手散步


渡過我們這輩子


何苦到老還要為孩子忙忙碌碌終其一生呢


 


至於上輩子的情人
.
.
.
.
.
.
.



我這輩子


下輩子


都是你的情人


 


 


 


後記


今天是會長GENE的生日


親愛的


祝妳生日快樂


謝謝妳的相知相隨


謝謝妳說會愛我一萬年


 


 


 


 


 


 


 



 


ブログパーツUL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璀璨夫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