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外婆自從外公過逝後突然身體變得好差


再也無法獨自照顧自己


本來是應該讓也住在附近的母親照顧


無奈我父親早逝


家裡的三個女兒也都出嫁了~家無男丁


要有骨刺的母親照顧外婆也不是辦法


只好請外婆住在嘉義~由阿姨、姨丈幫忙照顧


過年前外婆回母親家住了一個月


也讓母親房裡忙外的差點病倒



過年期間剛好小乖和小威連得了流感


等他們康復了"匆匆"趁著最後的假期回家過年


 


回家這一天


剛好阿姨、姨丈和表妹們要來接外婆回嘉義


我事先打了電話要他們等等我


貼心的老爺買了雞精和太陽餅給外婆


希望能來得及給他們帶回去


 


我要他們邊吃午餐邊等我們


沒想到


"家人"就是這樣


硬是等我們等到下午約3點半到家才一起用中餐


 


 


我是感恩的


雖然小威連很盧~但是他的貼心常常讓我感動得不能自己


 


外婆年事已高


連要將衛生筷外面塑膠套拿掉的力氣都沒有


小威連第一個發現


馬上做到阿祖身邊說:我來幫你弄


好乖的曾孫


為娘的我很驕傲你還那麼小就懂得要敬老尊賢


 



 


一個過年我都沒吃飽過


回娘家母親拼命餵



 







 


這些好菜讓一個過年也沒吃飽過的小乖一口氣吃了


四碗飯



照片中是大表妹的女兒和兒子



 


吃過"中飯"後已經是晚上了


看著他們離去的背影.....我很不捨


長大後"失去"的真的比較多


(難過)


 


我娘拿出他早早相中買給小乖和小威連的禮物


這個小威連最會討阿嬤開心了




 


這次回娘家不只是"肥美的戰爭"


還是


"搶東西大戰"


我娘有夠小氣


我發現她有這個碗ㄝ


是我最愛的卡通人物"普卡"


跟她要了老半天她就是不給我


因為


我娘居然也喜歡啦




 


 


隔天一起床就去台北跟我的兩個心肝寶貝妹妹會合


董娘小妹請我們去吃日本料理




 


皓皓葛格越來越帥


他才比小乖大一歲~身高傲人又乖巧


小威連纏上皓皓葛格了



 




 


好吃的餐點


 


 


這可是小威連看menu自己點的噢


他好愛吃蛤礪













 


 


二妹和他的兒子威俊


老爺也一個過年沒吃飽過


哈哈






 


吃完飯去董娘三妹的店裡坐坐


經過一家麵包店


聽說非常好吃怎能錯過


我們拿~董娘買單




 


 


下午童心未泯的三妹帶孩子們去餵餵鴿子



 


小威連一直"提醒"阿嬤別忘了買玩具


就醬子


買到玩具的小威連..... 笑得真....


可愛




 


我娘也"自告奮勇"要陪小乖打打籃球


重點是


請大家注意我娘身上的衣服


她~居~然~搶~我~穿~回~娘~家~的~新~衣~服~啦



 


都怪我


出門前我娘問我要不要穿多一點


我"逼她"要多穿衣點


怕台北冷~萬一感冒就糟了


結果


台北出大太陽差點沒把我娘熱死


就那麼"剛好"~我也穿很多


就將外面"新買的"毛衣脫下


我娘覺得她'"應該"可以穿


就醬子


買玩具的時候她去廁所換上


還一直說~很好看~就給我吧


我跟我娘"吵了"一路~我不肯給


原因是


你們知道的


~肥美的人不好買衣服阿~



還被二妹笑說:你們慢慢搶嘿~我這麼瘦的沒興趣





 


 


 


我的好姐妹葉董知道我北上


打電話給我約了一起吃晚餐


 


這家"麻六品"是葉董的朋友開的


真的很不錯吃噢


食材非常新鮮


柳橙汁都是現搾的


不過人手有點不夠~所以大家請耐心等候"補菜"的速度


因為肉也都是現點現切的


非常甜~肉質又很好



 


老爺愛吃羊肉~所以開兩個鍋


我不太敢喝有涮過羊肉的湯




 


 


這是葉董的兒子


我都叫他......"牛杰倫"


軒軒葛格好帥呢




 


 


 


吃完飯軒軒葛格想要去國父紀念館看花燈


就醬子


差點沒被擠死



不過


只要孩子開心我們就開心


這可是難得的....."機會"


好久沒在台北看過花燈ㄝ


 


 


就醬子一天的行程滿檔


好快樂


補足了一個過年都沒吃飽的肚子


 


小威連回家洗洗澡一定要老爺幫他組裝玩具


我看著小乖和小威連圍繞著老爺幸福的氛圍跟我娘說


~妳看~我沒有女兒以後一定很孤單~妳有我們三個女兒多熱鬧阿~


 


我娘說


~吼~吵死了~你們三個嘰嘰喳喳很吵ㄝ~



 


 





 


隔天起床葉董又打電話給我


她也不捨我這麼快就要回台中


招我去她家坐一坐


去碧沙漁港買些好料




 


特別介紹給大家


這是"活的"花枝


我跟你們說


現殺的花枝好吃到一個不行


非常新鮮的花枝是透明的


一般我們吃沙西米的花枝都是"白色"的了


只要你吃過現殺的花枝


夫人敢保證你會愛死了





 


這個也好好吃


涼拌"小九孔"


這個臭威連真懂得吃


什麼好吃的他都懂ㄝ



 


 


去葉董家聊到近傍晚匆匆又趕回台中




 


後記


寫完這篇


我又有股衝動想回家了


我娘一定會說


~吼~拜託了~千萬不要回來~我累死了~


(口是心非)



 


 


 


 


 



 


 


ブログパーツUL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璀璨夫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