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或許是老天爺受感動~................或許是外公捨不得走..........


或許~生命本身就是ㄧ種奇蹟~


老爺是愛家的好老公~遇到假日~老爺總是會催促著我快快準備回去台北看外公


外公在小妹的的細心看顧下~有些好轉


不過因為久病臥床~就算是看護勤勞的為外公翻身~也免不了會有褥瘡


又因為都是插管餵食~外公好像都會因為口腔不舒服一直咀嚼~都咬到流血....


我知道狀況後~帶了"聖約翰草油" 和 "口腔潰瘍保健漱口水"


對於"聖約翰草油"~夫人有po過它的特性~


因為外公的屁屁有很大的傷口~護士每天都惠來換藥~也貼上人工皮


不過~聽小妹說~越來越嚴重~"聖約翰草油"~是很好用的一種油~


除了可以用來舒緩筋骨酸痛外~對於久不癒合潰爛的傷口~也很有效果


漱口水建議分裝在噴瓶裡~時時的為老人家噴在口腔濕潤黏膜~也有消炎殺菌的好處


到了醫院~小乖和小威連都好乖~


待在外公旁邊~好大聲的叫著~阿祖~阿祖~


大家都看傻了眼~......外公居然睜開眼看著小乖ˋ小威連~


笑出聲來~嘴巴笑的成了上揚的彎月


外婆急忙的問他~你知道著是阿孫嗎?


外公點頭~


老爺見狀~拿著漱口水跟外公說~你嘴巴不舒服~張開來我幫你噴一噴


外公~居然乖乖張了口~


老爺把小威連抱起來~給外公看個仔細~


外公就這樣.....笑的好開心~自從外公生病後~就沒再能見外公笑過了


真是奇蹟~


我跟外公說~阿公我帶孩子來看你了~你知道嗎?


外公點頭~還一直想要跟我說話~可是只能很勉強的發出聲音來


我要外公別急~我們開車來不急著回去~也都吃過飯了


外公激動的........哭了


看見外公哭~我也忍不住淚水~哽咽的要外公別哭~乖乖的


大家都好驚訝~外公居然有了反應~也會應對


老爺輕撫著外公光光的頭問~阿公你知道我是誰嗎?


外公看了老爺~點頭


我想外公其實也很心急著想跟我們說些事情~可是只能發出微弱的聲音


外公用淚水~表達他的心思~我們都懂......他想說什麼


我很努力的裝笑臉跟外公說~你一定要乖乖的好好休息~你快好了~可以回家了


外公點頭~無力了...


 不想打擾外公太久~怕老人家看我們都在不肯好好休息


跟外公說~你不要擔心~我們會開車帶阿媽回家~不會讓她累到的


外公點頭~


要小乖ˋ小威連跟阿祖說再見....


外公努力的舉起手來~揮著手


真是奇蹟出現了~


從外公昏迷~完全不醒人事~到現在可以跟我們互動~


心中對老天爺充滿著感恩~


多希望~能在小乖ˋ小威連的兒時記憶裡~有......阿祖的影子


那怕是模糊的也好~


親情是那麼的難能可貴~


只可惜~.......小乖與小威連的記憶裡~


~~~沒有外公~~~


總有ㄧ天.....小乖和小威連會長大


我會有孫兒~


到時候~我可以抱著他們坐在搖椅上


說著~他們阿祖的故事.....................


 


 


 


 



 


ブログパーツUL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璀璨夫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