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最近正逢~多事之夏



 


才放沒幾天暑假


小乖就出了點事情


看看小乖這張照片是不是很可憐



第一次針灸的小乖嚇到嘴唇發白


牙齒都在顫抖


哭的岔了氣



事情是醬子的


一天下午我將所有的事都處裡好要帶兩個兒子去游泳


突然發現我放游泳用品的袋子不見了


我很生氣


因為已經很疲憊的我找遍全家都找不到


我跟小乖和小威連說


~你們去給我找出來~不然我就不去了~


 


其實~我當然是說氣話~"私下"打了N通電會問老爺


老爺說他記得在廚房的一個塑膠大袋子裏


我猛然想起~難不成是我剛剛叫小乖丟在門口的袋子嗎?


問題是那袋子被回收的鄰居拿走了


我又趕緊去鄰居家找


果然


那裝有我游泳用具的袋子被小乖當成是回收袋丟了一推垃圾


找回來了


我也開心的說要出門囉


 


就在這時候小乖突然說


~媽媽~我的左眼好像怪怪的ㄝ~閉不起來~


我滴天ㄚ


趕緊轉身跟小威連"溝通"~~如果醫生說不能去游泳就不能去噢~


小威連很乖的說"好"


看了眼科醫生~眼睛沒有任何問題~拿了眼藥水還是去游泳


才下水沒十分鐘~我發現......這下事情大條了


小乖的左臉居然動不了~笑起來只有右臉有表情


我的直覺告訴我~是臉部神經出了問題


我的二妹也有過這樣的情形


 


隔天早上先帶去附近的診所給熟識的醫生檢查


馬上就轉往中國醫藥學院


醫生的診斷跟我想的是一樣的


~臉部神經麻痺~


 


這問題可大可小


有8成的人會恢復~也就表示有兩成的人無法恢復


而且恢復期很長~大約都要2~3個月


原因是不明病毒感染~身體的自我保護系統保護錯地方了


要讓身體恢復自序是需要很長一段時間的


西醫~大部分是給予類固醇吃


但是~"臉部神經麻痺"這種案例發生在這麼小的孩子身上是很少見的


醫生沒有開類固醇給小乖吃~是有醫生的考量


小乖還太小~吃類固醇固然效果較好~但是對孩子的身體影響也很大


 



夫人也跟大家說過很多次~細菌和病毒不一樣


"腸病毒"~就是病毒的一種~通常只能給予"症狀"上的治療


並沒有所以可以殺病毒的藥


所以比較容易有死亡的狀況發生


"臉部神經麻痺"也一樣


雖然不會導致死亡也不具傳染性~但是也同樣是.....無藥可醫


所以我轉求救中醫


 


 


 


於是~針灸ˋ吃中藥幾乎是每天例行之事


第一次針灸~小乖哭到讓我想放棄


但是真是為了孩子的一生~我必須"狠心"


第二天起床~小乖問~我今天還要針灸嗎?


我說~是


小乖說~好~今天我就跟它拼了


我的乖寶貝
.
.
.


臉上都是針


連常常針灸的我看了都怕





 


 


 


 


 


腿部也有針




 


 


 


我的小勇士~好勇敢





 


 


另外我還"加碼"~讓小乖做臉部按摩


這似乎蠻痛的


因為臉部的經絡不通~輕輕按就很痛



 


 


 


我只要有時間就要帶小乖去針灸


針的部位都不太一樣


這一次~連頭皮上都有



 


 


小乖真的好勇敢


掉了眼淚~沒哭出聲來


因為有些部位的針感很強~也會比較痛


人中~是蠻痛的部位


小乖還是乖乖的扎針


掉下眼淚


 


心痛


為娘的心痛死了



 


 


胖胖的肚子上也扎了好多針



 


當然


誰都不敢保證這樣的作法是否"有效"


但是


也只能盡力了


我娘說~可能是我那天嚇他們找不到游泳用具就不去了


讓小乖太緊張才會醬子



我也自責了起來


 


 


後記


最近老爺忙


我一個人要負起所有的責任真是很疲憊


但是


我還是自己給自己勇氣去面對任何難關


給自己換上柔焦鏡頭看我所遇到的事


月姬堂主常常打電給我


關心我的手傷~關心我是否能"撐得住"


我笑說


~我的手.....痛久了也就不痛了~


 


最近實在是事情太多


回訪慢了


還請大家多多包涵


夫人謝謝大家對我的關心


一樣的忙碌


開心的忙碌著


夫人會慢慢的跟大家報告我最近的心情和500的進度


你們一定會為我驕傲和開心的


 


好愛好愛你們


還好有你們的支持和打氣


我才能繼續走下去


謝謝


 


 


 


 


 


 




 


ブログパーツUL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璀璨夫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