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不要看我噁心~我是蟬蛹~非常好吃


恩..... 至少璀璨夫人很喜歡吃我~嘿嘿



 


大連這個地方的海資源是非常的豐富的~而且環境非常的乾淨和舒服


很多有人跑了許多地方~最愛的還是大連~夫人愛大連是因為.....我愛死了活的~黑刺參


以前小時候媽媽都會託朋友帶回來乾的~然後必須要自己發


從小我們就吃遍山珍海味~吃到.....不知道要吃什麼


 


有一年因為跟老爺想到北京和大連創業


老爺的表姊夫那時在大陸開了許多家的便當連鎖店


老爺本來就想往大陸發展~所以先設定了這兩個地方去考察


(唉.....我真懷念那段甜蜜的日子)


在大連發生的趣事還真不少呢


 


跟老爺四處考察~也喜歡逛他們的菜市場


你很難想像.....有多恐怖


我看到四處都有一簍簍正在"蠕動"的..... 蟲


一問之下才知道這叫做蟬蛹


你想想身邊有一大堆蠕動又肥又黑又大的蟬蛹


(你可能快吐了吼)


這....不算是可怕的吧


還有那種~"千年大海龜"


我的媽阿~......真的是超大的~就在菜市場裡活活宰割


(吼~輪我要吐了)


 


我實在很好奇....這蟬蛹看起來這麼噁心到底要怎麼下得了肚ㄚ


問了友人~好吃~這很好吃~高蛋白~水煮一煮就可以吃


(吼~當下真快吐出來)


 


後來友人跟我們介紹當必有一家"韓式燒烤"很好吃


於是我們請客~他作陪~帶我們去嚐嚐鮮


好吃嗎


天噢~實在太好吃了


尤其看到那每一顆都比老爺拇指還大的"蚵".....我愣住了


友人說這一定要生吃


我非常害怕腥味......入口後真是沒想到竟是如此鮮美


夫人敢保證~一點腥味都沒有~簡直是 .....極品


口裡都是濃濃的鮮美滋味


隨便都可以吃上一盤


 


夫人很不死心的問友人....你真吃過那個蟬蛹嗎


那我們叫一盤.....你吃給我看


(哈哈~我就是不相信這玩意兒能吃)


於是~就叫了一盤


將蠕動的蟬蛹放在烤架上烤


(吼~當時真會把剛剛吃下肚的蚵吐出來說)


烤熟了之後~我就將眼睛睜大看他怎麼吃


很簡單~就將蟬蛹弄破一個小洞~然後將裡面白白的汁液....吸進嘴裡....吞下肚


(你不覺得.....好像是在吃.......超大隻的蟑螂嗎~黑黑的身體~白色的汁液....)


看她吃的"俗俗叫".....


我要老爺也吃吃看~如果老爺說好吃我才要吃


(哈哈~最毒婦人心吼)


只見老爺也有模學樣的的~"俗進去".....然後說~好吃


(我懷疑老爺可能看上大連有美女想毒害我)


我心裡想著~嚐嚐看味道就好~噁心就快吐出來


(還將紙巾抓在手裡準備好隨時會吐出來)


我光是看著我盤子上的蟬蛹~就整個心都糾結著


用筷子撥弄了好久~我實在是沒辦法"俗俗看"


老爺要我弄一點裡面白白的汁液先嚐嚐看味道


我....終於"寮下去"了


咦~好沒有什麼恐怖的味道~而且還香香的


鼓起勇氣再吃多一點


咦.....真的好ㄔㄝ


於是劉大膽我就把整個蟬蛹拿進口裡"俗"


就這樣


好吃到我吃了一整盤還不夠


你想問夫人是怎樣的好味道吼


我真是很難形容


蟬蛹是屬於高蛋白質


裡面不是肉~烤過之後裡面的汁液很像香濃的牛奶


真的非常好吃


(吼~我又要流口水了)


 


不過~還真的有些非常恐怖又臭的東西有人喜歡吃


勸大家要嘗鮮時還是不要"急進"


免得來不及找地方吐


 


後記


後來跟老爺回台灣來


因為考察過後~發現民情和天候我們實在很難適應


而且老爺.....很擔心一這樣打拼下去


我們什麼時候才能生小孩阿



老爺~你真是不孝有三~無後為大阿


現在生了兩個


您就自己去打拼吧


 


(我心裡亂不平衡的說)


 


 


 


 


 


 


 


 


 


 


 


 


 


 


ブログパーツUL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璀璨夫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