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乖在很小的時候~我就發現他有一個很奇怪的....嗜好


我拿著電視遙控器轉台~如果轉到購物台~正好在倒數計時時....


小乖聽到~噠~噠~噠~的聲音時        不論當時多麼的忙碌~他一定會停在電視機前


~~1 ~2~3~4~5~6~7~8~9~10~反覆的數著他懂的這十個數字


我則在一旁靜靜的觀察他       如果將頻道轉開~他又會轉身去忙自己的了


當時我就在想~這個孩子將來應該對數學很有興趣


在小乖上的大班之後~班上有幾位小朋友有上九珠~心算課


當時小乖也央求著我讓他去上        一開始我心裡的"算盤"也已經打好了


~拒絕~因為我擔心小乖的~三分鐘熱度"          繳了錢~也是白費~


過沒多久~小乖會有意無意的告訴我~班上某位同學的算數很厲害


他也很想跟同學一樣      我想時候到了~讓他去上上看


開始小乖進步神速~回家非常自動自發的寫作業


隨著加減法~十進位~越來越複雜時      小乖的作業也是連篇大錯


老爺每天細心ˋ耐心的教導他做功課 ~可是總是不見效果


一天~我去找班導師說明小乖的狀況後~巧的很....九珠老師也已經跟班導師要了我的電話


我與九珠老師聊了許久~發現~小乖最大的致命傷就是~不專心


掛了電話~小乖問我~老師跟你說什麼?        我想到~要先改變自己~


~~老師說~你很乖~回家功課都會自動自發的做好~很多小朋友回家都不些作業ㄝ~~


~~而且你上課時都乖乖坐好~不會亂跑跟其他小朋友講話~真棒~~


嘿嘿~奏效了~         接下來的幾天~我觀察他的改變.....


老爺念他的次數少了~錯誤也少了~


一天~我有意無意的坐下假裝看報紙(其實是再看小乖寫九珠作業)


恩~題目是蠻難的~加減法都是10位數的混合題


我靜靜的偷看他寫了幾題~本以為~一定會錯


嘿~很不賴噢~很專心~我突如其來的.....掌聲鼓勵....


小乖又高興又害羞的問我~妳幹麻拍手?    


~~因為你太棒了~~都對ㄝ~~


接下來~他寫對一題~我就一直拍手.....


~~小乖~你都一直寫對~你看...媽媽的手都拍紅了~好痛ㄝ~~


~~那....你不要每一題都拍手~我寫對很多題妳再拍手好不好~~


這麼多的題目~小乖的表現...意外的好          全對ㄝ


我在親師交流裡寫下~小乖全對~進步很多~~


小乖樂壞了 ~第一次寫完功課告訴我~媽媽我要去刷牙睡覺了~


真把我下一跳~"賞識你的孩子"做起來好像不怎麼難嘛


效果又出奇的好~我相信也沒有家長希望孩子在打罵中哭哭啼啼的寫完作業


如果10題孩子錯九題~至少還有一題對啊~他還是會的


下次可以只錯7題ㄚ~鼓勵孩子~就像我常跟小乖說的~


~~天下沒有很難的事~只有你不會~~


不要讓孩子在"難"這個字裡畫地自限~要找方法讓孩子懂得學習


只要認真就夠了~就算現狀是成績不如你的願


想想~認真的學習態度....是可以影響孩子的一輩子啊~


德ˋ智ˋ體ˋ群ˋ美~並進~才能當國家未來的主人翁


~~我不要我的孩子只是一個會讀書的~機器~         你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璀璨夫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