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幾年常有嬰兒打預防針時~被打錯針的新聞       也造成嬰兒死亡的遺憾


後來當了媽媽後~抱著自己的寶貝去打預防針時......我都厚著臉皮......


"仔細"的詢問~看著....怕悲劇發生在我身上


還好~護理人員都非常體諒父母的心情                       也細心的爲我仔細核對


不過.....我自己真的有被打錯針的經驗.......


我常腰痛~有一次時再疼的不得了            去找我的家醫科醫生~也是婦產科醫生


他爲我檢查後~要我去打針室候著                要打一針血管


我就去等.....打針了      護士一進來就跟我要打兩針~先打"屁屁"


我寬衣解帶時~護士還"怪怪"的念我~你還那麼年輕怎麼會肚子痛邊唸~"針"就打下去了        


我心裡真的有夠納悶.....醫生說打一針血管......怎麼變打兩針.....於是我跟護士說了~


護士小姐~大吃一驚       問我~你是不是XXX


我一聽~真是有如.......晴天霹靂啊!            護士小姐也嚇死了


趕緊去問醫生        她回來跟我說~醫生說沒關係,那就打一針就好了,你先回去休息了


那時~我還很年輕~傻傻的~很天真~嘿嘿         就回家了


還好沒死啦!       不然就少了我這個熱心的夫人爲大家服務了


後來~我跟友人提起這件事       被友人罵了一噸


才知道~打錯針也是非常嚴重的事          如果....真的出事了~又沒證據~該如何索取理賠呢?


我才知道事情的嚴重性          跟大家說說這個經驗


因為最近又有小孩子舌頭破掉        媽媽帶他給醫生看


結果~一直好不了~反而更嚴重        媽媽詢問醫生~醫生的回答是:沒問題~繼續擦


結過後來媽媽~才發現....拿回家的是~擦香港腳的藥膏


原來~醫生沒錯~拿藥的藥劑師~拿錯了        但是......卻也造成了孩子聽力上的缺陷


奉勸大家~一定要注意用藥安全         有疑問~別客氣~身體是自己的....


不僅是要詢問清楚~藥袋也要看個仔細         香港藥膏拿來擦口腔~真是....要死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璀璨夫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