忙碌又愉快的一早上

 

起床後喝了幾口咖啡就趕忙上菜市場去

 

 


我在家裡忙著張羅著母親和妹妹愛吃的


母親和妹妹也在基隆忙著採買我愛的家鄉味


惦記著母親第一次吃到我炒的酸菜讚不絕口~


在廚房忙了一個多鐘頭


酸菜葉需要一張一張的慢慢清洗~切的細細的

 

還要使勁吃奶的力氣將酸菜擠乾~

 

這樣才會脆


絞肉醃過炒香~ 再放入酸菜一起炒



做這道小菜時突然想起了外公的家鄉味兒

心酸了起來

 

深怕眼眶裡的淚會滴到菜裡

 


好想他.........

 

逝去的味道只能留在心中回味..... ​..

 


 

 


 


小時候媽媽常說


~以後你們嫁人我要去你們家玩~恐怕要自己帶掃把去~一進門就要掃地才有路可以走~


我娘就是這樣風趣


 


現在嫁人了


她不僅進門要幫我打掃


還要幫我準備哩哩摳摳和我愛吃的來


可憐的二妹因為思念兩個兒子


百忙之中也只好幫忙跑腿買齊我要的"食物"


 


就那麼巧


前兩天公公來訪


將兩個寶貝孫子帶回去大甲"飼養"兩天


我難得可以落個清閒


 


不過


我實在是天生就有"女奴"的命


沒有兒子在身邊糾纏


想做的事好多


 


想著


游泳~換個髮色~打掃家裡~看書去~換上薄紗跳鋼管舞
自己去唱歌~打中國結~發呆


那麼多選項


我選了


打掃家裡


 


打電話跟娘報告我可以耳根子清靜兩天的好消息


娘說


~哇~你全身都涼起來了吧~那趕快去把房間打掃一下~我們要來了~ ​那房間都是灰塵怎麼睡阿~床單ˋ枕巾都要換乾淨的~冰箱不要再買 ​東西了~我買了很多去~冰箱也要打掃一下~那不是冰垃圾的~地板 ​擦乾淨一點~不然我不敢踩.....


就醬子


本來衣著"整齊"的我


脫掉T恤


穿著火紅的比基尼~短褲~


放著搖滾樂


打掃


打掃到一半


汗流浹背


熱翻了


一不做二不休


乾脆連比基尼ˋ短褲也脫了


 


老爺真有"眼福"


這個節骨眼他回來了


 


我深知自己很肥美


所以脫了衣服的我經過穿衣鏡前都"假裝"沒看到


老爺是"可敬"的


他老人家可是隨側在旁


怕我手痛


幫著提水桶換水


我繼續"假裝"下去


假裝.....


我只有40公斤


嘿嘿


 


趁著好天氣將所有的床單ˋ被單ˋ枕頭套都拆掉換洗


這一洗


有點兒後悔


因為太多了~沒地方曬


天氣熱~我又不想用烘乾機


 


看見後院的草坪


靈機一動


不然曬在草地上好了


消毒ˋ殺菌又暖暖香香的



沒想到


我有意外的收穫


因為有一處是種著 "薄荷"


蓋在薄荷上的床單


香~極~了


那味道好好聞阿


種香草真是對的選擇


 


我想著


可惜了


沒有盛開的玫瑰


如果能將床單ˋ被單鋪在玫瑰上曬


那會有多香阿


 


我愛玫瑰


無可救藥的愛
.
.
.
.
.
.
.
.


 


 



 


ブログパーツUL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璀璨夫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